关于组织申报上海市2020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扬帆计划、学术/技术带头人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12

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机关及直属各部门:

  上海市科委发布2020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扬帆计划项目申报指南(http://stcsm.sh.gov.cn/P/C/163513.htm)、2020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学术/技术带头人项目申报指南(http://stcsm.sh.gov.cn/P/C/163511.htm)。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扬帆计划

  项目负责人要求:年龄未满32周岁(1988-01-01及以后出生);尚未获得省部级(含)以上科研项目支持。

  2.学术/技术带头人

  专题一、优秀学术带头人(限项申报,1项)

  项目负责人要求:年龄未满50周岁(1970-01-01及以后出生);具有独立主持国家级项目的经历,并拥有稳定的科研团队。

  专题二、优秀学术带头人(青年)(限项申报,1项)

  项目负责人要求:年龄未满42周岁(1978-01-01及以后出生);具有独立主持国家级项目的经历,具有较大的创新发展潜力,在科研一线从事研究工作。

  专题三、优秀技术带头人(企业)

  项目负责人要求:年龄未满50周岁(1970-01-01及以后出生);具有从事技术研发工作的经历,并拥有稳定的研发团队。

  专题四、优秀技术带头人(高校、科研院所,以企业为申请依托单位)

  项目负责人要求:年龄未满50周岁(1970-01-01及以后出生),我校教师参与企业项目研发、并与该企业有较好合作基础,依托相应企业申报。

  其中: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着,国家和上海“千人计划”创新人才长期项目、外国专家项目获得者,不在此次申报范围。已作为项目责任人承担市科委科技计划在研项目2项及以上者,不得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

  二、申报方式

  1.网上申报,无需送交纸质材料。

  申请人直接通过域名http://czkj.sheic.org.cn/进入申报页面;或通过“中国上海”门户网站(http://www.sh.gov.cn)-一网通办-利企服务-点击“上海市财政科技投入信息管理平台”链接进入申报页面。

  【账户注册】转入注册页面进行账号注册(我校学校代码为42502641-7);

  【初次填写】使用申报账号登录系统,转入申报指南页面,点击相应的指南专题后,按提示完成“上海科技”用户账号绑定,再进行项目申报;

  【继续填写】登录已注册申报账号、密码后继续该项目的填报。

  有关操作可参阅在线帮助。

  2.网上填报起始时间为2020年3月11日9:00。

  三、我校申报安排

  1.疫情防控一线科研人员

  可以先专心从事疫情防控工作,后续将对这类人员安排专门时间申报,实行优先支持政策。如有相关人员,请相关二级单位科研秘书统计后于2020年3月18日前,务必真实准确填写《抗疫一线科研人员申请汇总表》(见附件1),盖章扫描后发送至邮箱kyjh@sspu.edu.cn,由学校审核后上报至科委。此类申请应符合有关申报条件和要求,并纳入单位申报限额,具体申报时间另行通知。

  2.填报信息

  填表时所需的学校基本信息,请登录科研管理信息化系统-科研办公-通知公告-查询“上海市科委项目申报依托单位(学校)基本情况表”下载参考。

  3.扬帆计划

  申请者于2020年3月25日前完成网上提交。扬帆计划不限额,建议二级教学科研单位组织辅导,提高申报质量。

  4.优秀学术/技术带头人

  优秀学术带头人(含青年)限额申报,请申报老师提前告知科研处,于2020年3月20日前将申报书和汇总表发送至kyjh@sspu.edu.cn,学校将择优推荐至上海市科委。

  我校老师以企业为依托单位申报优秀技术带头人的,请按照市科委及企业所在区科委的要求按时提交相关材料,如需学校系统审核请提前告知科研处。

  申报过程中如有其它问题,请及时与科研处联系:

  联系人:李欣,李霞  电话:50217734(开学后) E-mail:kyjh@sspu.edu.cn

  科研处

  2020年3月5日

  附件:

  1、抗疫一线科研人员申请汇总表

  2、扬帆计划项目申报书

  3、 优秀学术带头人申报书

  4、扬帆/优秀学术带头人申报汇总表

  5、 科委新系统申报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