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疫情期间教学管理工作安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23浏览次数:2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今年寒假是个特殊的假期,相信我们每个人都将终生难忘。感谢大家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按照要求不提前返校,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

  虽然我们不能在校面对面服务全校师生,但教务处将利用互联网的高效互联优势,为广大师生提供线上服务,现将疫情期间近期的教学管理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教材发放

  受疫情影响,我校何时正式开学还要以上海市教委通知为准,且先期以在线教学方式开展教学,故现使用教材与同学们原订购教材可能会有部分出入。为保证同学们能正常进行学习,故报到之日不再集中进行教材发放工作(以免同学集聚),改为学生自行网上采购方式,具体方式如下:

  (1)通过VPN方式进入教学管理系统,点击“课程管理|教材选购”,即可查看自己当学期的教材选购信息,点击可查看对应教材的相关信息。

  (2)与任课老师联系后确定教材是否更换,如无更换,在www.taobao.com网站搜索“建河图书专营店”(我校的教材供应商所在商家店铺,网址:https://jianhets.tmall.com/?spm=a1z10.3-b.1997427721.d4918089.53d826f6nmi7Wa)。

  (3)  在本店店铺中键入书名,进行订购即可。

  二、学籍异动办理

  因受疫情影响,休学、退学、保留学籍等操作因涉及离校手续办理,故待学校正式开学学生返校后再进行受理。

  需要办理复学的同学请按如下流程操作:

  (1)学生点击教务处主页(http://jwc.sspu.edu.cn/demo.htm)后,点击“教务信息|学籍管理”,下载“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生复学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并附上相关材料的复印件(退伍同学须附退伍证、其他原因同学请附相关申请材料,因病康复的同学因复学需要医务室签字确认,故暂缓办理),邮件发至原辅导员的邮箱中,请原辅导员在邮件中说明该同学的复学审核意见。

  (3)辅导员审核无误后,将该生的复学申请表发送给学院教务人员,并抄送给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书记。

  (4)学院教务人员收到邮件后汇总统一名单发送给学院教学院长审核。

  (5)教学院长确认无误后,发送给教务处主管教学工作的处长审核。

  (6)教务处主管处长审核完毕后,邮件转至教务科学籍管理工作人员操作。

  (7)教务科工作人员收到名单后在二个工作日内办结。

  (8)因学校财务系统尚未开账,请复学同学待开学后再进行学费缴纳操作。学籍恢复后,学生方可填写选课登记表进行选课登记。

  特别提示:以上流程仅限疫情特殊期间执行,开学后请将纸质表格及相关证明材料一式二份,一份交与教务科,一份交与学生所在学院学籍管理人员处。

  三、补选课登记

  如有部分课程未选同学,请扫描下方的二维码,使用小程序填写正常选课登记表。(如要退课,请在"备注"一栏中务必备注“退课”,否则默认为选课)

  

  重要提示:该登记表适用于部分课程漏选同学或复学同学选课使用,重修选课同学请勿填写此表。

  补(缓)考开学后再安排,重修选课请等候通知。

  四、成绩修改

  如教师发现成绩有误,需要修改,请按如下流程操作:

  (1)教师点击教务处主页(http://jwc.sspu.edu.cn/demo.htm)后,点击“教务信息|成绩管理”,下载“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成绩修改申请表”。

  (2)表格填写信息完成后,邮件发至课程所在学院教务人员。

  (3)学院教务人员审核无误后,邮件发送给学院教学院长审核。

  (4)教学院长审核可予修改后,在邮件中说明同意修改的处理意见,邮件发给教务处主管处长。如果不予同意,请邮件告知学院教务人员。

  (5)教务处主管处长审核完毕后,邮件转至教务科成绩管理工作人员操作。

  (6)教务科工作人员收到名单后在二个工作日内办结。

  特别提示:以上流程仅限疫情特殊期间执行,开学后请将纸质表格一式三份,一份交与教务科,一份交与课程所在学院,一份存放于试卷袋内。

 

  五、学分互认

  如学生需要进行课程学分互认,请按照如下流程操作:

  (1)学生点击教务处主页(http://jwc.sspu.edu.cn/demo.htm)后,点击“教务信息|成绩管理”,下载“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生成绩(学分)互认表”。

  

  (2)表格填写信息完成后,邮件发至课程所属学院教务人员处。

  工学部(环境学院):唐老师aqtang@sspu.edu.cn

  工学部(计信学院):许老师yxxu@sspu.edu.cn

  工学部(智控学院):王老师wwang@sspu.edu.cn

  文理学部:傅老师mlfu@sspu.edu.cn

  经济与管理学院:谢老师ffxie@sspu.edu.cn

  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应老师yingying@sspu.edu.cn

  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王老师wangrui@sspu.edu.cn

  马克思主义学院:谢老师zmxie@sspu.edu.cn

  体育部:丁老师hrding@sspu.edu.cn

  工程训练中心:梁老师hyliang@sspu.edu.cn

  (3)学院教务人员审核完毕后,邮件发送给课程所属专业负责人审核。

  (4)专业负责人审核可予学分互认后,在邮件中说明同意互认的处理意见,邮件发给学院教学院长审核。如果不予同意,请邮件告知学院教务人员。

  (5)教学院长审核无误后,邮件发给教务科成绩管理工作人员(wangyi@sspu.edu.cn)操作。

  (6)教务科工作人员收到名单后在二个工作日内办结。

  特别提示:以上流程仅限疫情特殊期间执行,开学后请将纸质表格一式三份,一份交与教务科,一份交与课程所在学院,一份存放于试卷袋内。

  六、教学事务咨询

  为了更好地在疫情期间为学生服务,教务处特提供针对全校师生的线上服务咨询,有问题的同学可添加微信公众号“二工大教务E线”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即可进行教学事务咨询。后台会有老师及时进行回复,在线教育期间服务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8: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