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加强学生海外项目管理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31浏览次数:0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和一些国家(地区)已实施的入境管制措施,为了保障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避免可能造成的不必要损失,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等通知精神,我校对近期学生出国(境)交流事宜特通知如下:

  1.原则上所有学生出国(境)团组均应推迟或取消。若经充分研判确有交流必要,须出国(境)前向所在学部/学院和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报备,学生要加强个人防护和行前准备。

  2.确有必要出国(境)交流的学生务必提前了解目的地国家(地区)当前对人员入境和检疫的相关政策,避免入境滞留、遣返或因无法入境造成的损失。

  3.确有必要出国(境)交流的学生,要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和国家出入境管理规定可能的临时调整,应提前到达出境口岸,留出足够时间接受相关部门检查,在途在外要充分做好个人防护。请关注国家移民管理局“近期有关国家入境管制措施提醒”的实时更新(国家移民管理局网址https://www.nia.gov.cn/index.html)。

  4.出国(境)必须购买医疗保险。出国(境)前若出现发热伴有咳嗽、呼吸困难等呼吸道感染病状,一律停止出国(境)行程;若在境外发生以上症状,应第一时间在当地具备条件的医疗机构就医,并立即向学校报告。

  联系人:于申 13918923196

  附件: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近期有关国家入境管制措施提醒(2020.1.30)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2020年1月31日

  附件:

近期有关国家入境管制措施提醒(202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