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三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网络攻防技术竞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0

  依据“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质量工作的若干意见”,为培养知识型、高技能、创新人才,现组织开展“2019年第三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网络攻防技术竞赛”活动。“网络攻防技术竞赛”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的竞赛模块之一,其目的在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引导高等教育信息安全专业方向人才培养的模式改革。实现“学中做,做中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强化专业,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提升学生技术应用能力和就业质量。通过本次大赛,将搭建校企合作的平台,提升信息安全方向学生能力,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标准相符合。并将行业资源、企业资源与教学资源相整合,引导高等教育完成实训基地建设、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模式等多方面改革。同时,有助于提升技能大赛与产业发展相同步的水平,提高产出导向应用型教育服务于经济发展的转变。

  1.参赛对象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在校本科生和高职生,以团队为参赛单位,每队由3名学生组成。参赛学生的专业不受限制,鼓励非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参赛。报名以在校学籍为准。

  2.竞赛内容

  

  3.竞赛形式

  本次竞赛的模式以AWD对抗模式和CTF解题模式,前一个半小时进行CTF解题,单人赛制、禁止讨论;后一个半小时采用即攻即防的红蓝对抗模式,每组既为攻击方又为防守方,在攻击其他队伍时,要实时防护自己的主机不被其他队伍攻破。比赛通过线下局域网模式,组委会为每个队伍人员分配账号,每个竞赛队伍均有防护主机,防护主机只有一个flag,若获得其它队伍flag可获得分,如本队flag被其它一个队伍获得则失分,flag每10分钟刷新一次。最终排名以CTF解题三人总分+红蓝对抗得分进行排序。

  4.竞赛报名

  竞赛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12月16日

  报名网址:https://www.wjx.top/jq/52133477.aspx

  学生教练:王浩宇

  联系方式:18101830636

  参赛QQ群:669885078

  竞赛以团队方式报名,每支参赛队的3名选手中须有1人担任队长,性别和年级不限。报名时须提供所有参赛队员的学号、班级、姓名和联系方式,竞赛不收取报名费。

  另:本次比赛会举办专门的线上培训,培训群号为669885078

  5.竞赛时间、地点与奖项

  竞赛时间:2019年12月18日18点 (17:30-17:50参赛者报到)

  竞赛地点: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金海路校区16号楼327室

  竞赛奖项:

  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20%)

  获奖者将获得相应奖金(学校发放),并颁发获奖证书。

  主办单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教务处、工学部

  承办单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学部网络工程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