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二届“我和我的祖国”思政课微征文比赛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0

  辉煌70周年,奋斗新时代,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引导学生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不断探索思政课教学改革,增强教学实效性。本学期举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我和我的祖国”思政课微征文比赛。

  一、参赛对象

  本学期选修《马克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等课程的所有本专科学生。

  二、参赛主题

  参赛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推进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引导学生深入生活,勇于实践,在思政课微征文过程中,提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同和践行。

  三、内容要求

  选材紧扣思政课教学内容、立意新颖、思想积极、内容丰富,表达形式多样,素材表现力强。学生以小组团队合作的形式,围绕大学生活、青春梦想、职业生涯、校园生活、公德意识、社会热点等题材,撰写“我和我的祖国”思政课微征文。

  思政课微征文的字数为3000字左右。微征文反映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弘扬社会主旋律,展示学生蓬勃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

  四、截止日期及交作品方式

  本次活动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25日,在规定时间内,将完成的微征文交给任课老师。

  五、评选及奖励

  由校内外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课程的任课教师等人员组成评奖委员会,对微征文进行评选。

  本活动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获奖者作为实践教学成绩评定为优秀的重要参考依据,并颁发获奖证书。同时将获奖征文通过思政课网络教学平台集中展示,对于特别优秀的作品,将汇编成册。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