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十二届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报名和选拔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1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项目。“大赛”每年举办一次,面向全国本科院校在校大学生。“大赛”以三级竞赛形式开展,校级初赛——省(市)级复赛——国家级决赛。第十二届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将于2020年1月初启动,工程训练中心负责此项赛事校级竞赛的组织和选拔工作。为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市级比赛,学校将于2019年12月底举办校级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现将校级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本科学生,自由组队参赛,每队1-3人组成。

  二、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选题范围不限,鼓励计算机技术在其他各专业中应用的选题,所提交的作品应能充分展示学生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参赛作品归为以下六类:

  (1)数据库应用系统(含大数据应用)

  (2) Web网站设计

  (3)多媒体制作(含虚拟实验、微课程)

  (4)程序设计应用(含移动应用)

  (5)企业合作项目、软件服务外包

  (6)人工智能应用

  作品要求:

  (1)学生在报名参赛时,根据项目的主要技术选择参赛类别。

  (2)鼓励在大赛作品中使用国产软件。

  (3)参赛作品是学生在课程学习或自主学习的成果总结,应该由参赛队员独立完成。若引用开源代码和第三方工具,必须在设计说明书中详细说明开源工具来源、工具所完成的功能和参赛队伍开发实现的功能。制作版权问题责任自负。

  (4)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提交作品时同时提交作品的设计文档、源代码(源文件)、系统安装和说明文件。提交的参赛文件必须全面,说明必须详细,确保能够正确运行。

  三、报名方式

  以“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报名”为邮件主题,在邮件内容中输入参赛作品类别、参赛队员的学号、姓名、班级、学院和联系方式等信息,发送至:ltyang@sspu.edu.cn,收到回信确认后报名成功。报名时间自即日起至10月20日截止。

  四、作品提交

  将所有参赛文件存放在以参赛作品名称为文件名的文件夹中,于2019年12月15日以前,将作品交25#B302杨亮涛老师。联系电话:50217705。

  五、作品评比

  2019年12月下旬,参加决赛的同学将通过现场展示与答辩的方式角逐相应奖项。优秀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2020年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

  主办:教务处

  承办:工程训练中心

  2019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