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节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3

各学部(学院、中心):

  “十一”国庆节将至,结合学校放假工作安排,为做好国庆节期间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请各二级单位务必安排做好以下相关工作,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

  1、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放假前必须组织人员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2、做好对假期中开展实验的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强化安全意识。

  3、加强实验室易制毒品、易制爆品、易燃易爆危险品以及其他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制。防止危险化学品泄漏、失窃以及火灾等事故发生。

  4、加强实验室用电、用水、用气的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气瓶、高温炉、冰箱等容易引发火灾或爆炸的设备,落安全责任制,确保安全。

  5、做好实验室使用和管理的各项工作,严格执行人员进出登记、危险化学品使用登记以及仪器使用登记制度,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并做好假期值班工作。

  6、假期期间关闭的实验室要做好关断电源、水源、气源,以及锁好门窗等安全措施,如有需要,亦可贴封条。

  7、假期期间若有开放的实验室,各二级单位须统计实验室开放使用信息,包括具体使用时间段、具体使用的教师和学生、实验室安全责任人等有关信息。请于2019年9月29日16:00前将《实验室开放使用情况统计表》(见附件)以纸质版和电子版方式提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邮箱:sysgl@sspu.edu.cn,并向保卫处备案。

  联系人:顾鑫 电话:50211278

  附件:实验室开放使用情况统计表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9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