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上海赛区央视面试选拔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5浏览次数:5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教育部、国家语委、共青团中央共同倾力打造的《中国诗词大会》,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原创语言文化类品牌节目,成为展示教育发展和文化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 

  《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上海赛区选拔活动由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上海教育报刊总社承办。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向上海市语委、中央电视台选送优秀诗词爱好者,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拔面试时间

  10月13日(星期日)9:00——17:30

  二、选拔面试地点

  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中山南二路151号)

  三、主要任务

  组织推荐大学生和教师,选手应具有古典诗词(唐宋诗词)较深的功底,语言表达能力出众,具有一定的舞台 表演经验,政治可靠,年龄不超过60周岁。

  四、面试要求

  (一)选手推荐

  参加面试的选手须填写第五季《中国诗词大会》报名表(附件1)。

  今年节目有“团”的概念,选手可以个人报名,也可以以两人搭档的形式报名(两人关系不限,以亲属、朋友、情侣、师生等为主)。

   (二)着装要求

  面试当天,选手需着正装(也可以着校服)。

   (三)面试内容介绍(根据往届比赛经验)

  1.选手30秒自我介绍,内容包括姓名、年龄、推荐学校(单位)。主要考察选手的表达是否流畅。

  2. 4-6人飞花令,根据面试总人数的多少决定每次入场的人数。主要考察选手的诗词储备。

  3. 1对1提问,面试老师通过一对一的提问方式进一步了解选手的诗词知识储备及个人特点等。

  五、学校报名推荐时间

  9月18日之前提交报名表(附件1),发至邮箱qhfu@sspu.edu.cn

  活动承办单位将对选手作初步筛选并反馈各校,学校将以短信方式告知成功入选面试的选手。

  联系人:富勤华

  联系电话:50216003

  附件1: 《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选手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