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城市荣光”微电影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0

广大师生员工: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总体工作方案要求,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市委宣传部等多部门定于2019年7月中旬起在全市开展“城市荣光”市民微电影(短视频)主题活动。为做好我校的作品选送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2019年7月1日——10月15日
  作品评审:2019年11月
  市民微电影节:2020年1月
  二、内容主题
  (一)担当时代使命
  围绕新中国成立暨上海解放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开展创作,让历史告诉现在,让历史启迪未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发扬先辈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朝着伟大目标接续奋斗。
  (二)激扬时代梦想
  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先进典型,弘扬凡人善举,讲好城市精神的故事,讲好创新发展的故事,讲好追梦圆梦的故事,彰显城市温度。
  (三)传递时代声音
  充分发挥短视频优势,利用多样化网络终端,开展丰富多彩的展播展映活动,推动形成多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新媒体传播矩阵,唱响70年昂扬奋进、砥砺前行的时代赞歌。
  将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通过各主题作品的摄制、展播展映活动的开展,深入进行理想信念教育、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改革开放教育,在全社会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文广局、文汇报社、市广播电视台、上影集团、市文联。
  承办单位:上海东方宣传教育服务中心、文汇报社新媒体中心。
  四、参与方式
  将报名表、完整作品、电影海报或截图(须大于500K),发送至宣传部邮箱:xcb@sspu.edu.cn
  五、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1.围绕年度重大主题,开展创作。
  2.鼓励在影像风格、美学追求和制作水准等艺术与技术方面有优良表现。
  3.作品内容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不得出现违背社会公共道德、色情、暴力、侵犯他人隐私及其它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或规定的内容。
  (二)形式要求
  1.片长:
  微电影1.5——10分钟
  短视频30秒——90秒
  2.MPG、MOV、MP4等视频格式;
  3.片中字幕一般应为中文简体;
  4.片中不能插入商业广告
  (三)版权要求
  1.作品版权相关事宜,由《2019年度“城市荣光”作品报名表》上填的“版权所有方”负责。
  2.“版权所有方”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任何权益纠纷。如若出现任何权益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与活动资格并追回奖项权利。(多人同时申报的同一作品或主题活动如果获奖,请自行沟通协调,达成一致意见后向主办方提交共同签字盖章的奖金分配说明。)
  3.严禁剽窃、抄袭。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所提交的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办方享有使用权和传播权。
  (四)微电影(短视频)活动
  创作拍摄、展播展映等相关活动。
  1.主题聚焦。
  2.特色鲜明,形式丰富,具有创新性。
  3.覆盖面广,市民群众广泛参与。优秀作品具有翔实的阅读、转发、点播等数据支撑。
  六、奖项及奖励
  (一)短视频
  “共同的使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风采
  “锦绣中华”: 结合本地特色,展示祖国大好山河。
  “美好生活”: 特色文化、民俗、美食等。
  金奖3名      奖金各3万元
  银奖6名      奖金各2万元
  铜奖9名      奖金各1万元
  最具人气奖3名    最佳创意奖3名 优秀奖30名
  (二)微电影
  1.剧情类单元和综合类单元(专题片、纪录片、动漫等)
  金奖2名     奖金各5万元
  银奖4名     奖金各3万元
  铜奖6名     奖金各1万元 
  2.单项奖
  专题奖(新中国成立70年,党的诞生地,扫黑除恶、廉政、科技、教育、卫生等行业领域)   
  6名  奖金各1万元         
  最具人气奖1名 最佳创意奖1名 最佳编剧奖1名 优秀影片20名 
  (三)微电影(短视频)活动
  优秀项目   10个
  优秀组织奖15名

  附件:2019年度“城市荣光”作品报名表

  党委宣传部
2019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