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7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9〕8号)的文件要求,定于2019年4月至7月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以下简称“大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

  二、大赛目的与任务

  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各地各高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开展课程体系、教学方法、教师能力、管理制度等方面的综合改革。以大赛为牵引,带动职业教育、基础教育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三、组织机构

  本届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等主办,华东师范大学等承办,由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协办。

  四、参赛项目要求及报名

  参赛团队可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查看参赛要求和申请报名,报名提交后可在系统内更新项目材料。

  五、赛程时间安排

  (一)报名

  校内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5月9日。

  (二)校赛安排

  5月中旬学校举办论坛,关于项目培训、培训项目构建与优化、创业计划书和PPT的撰写和优化等内容。

  5月下旬学校组织校赛现场答辩,遴选优秀项目参加上海市复赛。

  (三)市赛日程

  6月中下旬举行市级复赛,7月大赛组委会将针对晋级决赛项目以封闭式集中创业培训形式组织暑期训练营并决选出本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赛道的金奖。

  六、赛事组织联系方式

  1. 赛事联系人:

  教务处 叶静    邮箱:yejing@sspu.edu.cn 

  教务处 徐闻杰 邮箱:wjxu@sspu.edu.cn

  电话:50211259

  2. 赛事QQ群:

教务处

2019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