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的国·我的家,我的心‘晴’故事 ”主题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1

  国与家,构成了我们生存和发展的外部环境,我们大多数人的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都与时代变迁息息相关。为鼓励学生进行积极的自我探索,展示新时代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家国情怀,现举办“我的国·我的家,我的心‘晴’故事”主题大赛,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一、征文比赛

  (一) 征文主题

  征文围绕自我成长和家庭成长经历,聚焦抗逆成长、阳光健康心态,讲述心灵成长感悟、体会,展现心理健康能量。

  (二) 主承办方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三) 征文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 征文要求

  1.紧扣主题,标题鲜明,内容真实,切入点小,须为原创,杜绝抄袭。

  2.文体不限,字数在1000字以内,标题(含副题)居中、宋体、小三号、加粗,正文宋体、四号,全文(含标题行)采用1.25倍行距,不设定页眉、页脚和页码,不调整默认页边距值,用Word软件排版。  

  3.征文截稿时间2019年5月10日,文件名为“心‘晴’故事+姓名+学号”,请于截止日期前发送到xlzx@sspu.edu.cn

  (五) 评选

  我校将于5月组织专家教师组成评审小组进行评审,综合评议文章质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颁发奖金和获奖证书。优秀的文章将在“二工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微信公众号上陆续刊登,并在心理健康活动月中展示。除此之外,我校将从投稿文章中择优送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进一步评审,入选将获得上海市奖励及荣誉证书。

  二、演讲比赛

  (一)演讲主题

  以“我的国·我的家,我的心‘晴’故事”为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心境变化,阐述自己在国家变迁中的心态变化。

  (二)主承办方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三)参赛对象

  在校大学生

  (四)参赛要求

  1.演讲观点鲜明、内容真实、角度新颖、事例鲜活。

  2.题目自拟,演讲时间6-8分钟,站立式普通话演讲(可以持稿)。

  3.参赛同学请将报名表(见附件1)于2019年5月10日前发送到学部院心理专员处,由学部院推荐参赛,暂不接受个人报名。

  (五)比赛安排及评选

  1.比赛时间初定5月中旬。

  2.我校将于5月组织专家教师组成评审小组进行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颁发奖金和获奖证书。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9年4月11日

  附件1:演讲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