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YESLAB杯” ICT云计算技术竞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0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云计算已经成为各行各业业务开展的基础平台,社会对于云计算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云计算工程师已经成为紧缺人才。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提倡加强校企融合的号召,与YESLAB网络技术企业通力合作,打造技术型、应用型人才。发挥校企资源共同培养在校大学生的技术应用和开发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强化学生竞争意识,提升学生就业能力的同时,也为企业发掘和储备IT服务工程师和云计算工程师等各个方向人才。现依据《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质量工作的若干意见》,接轨企业,面向应用,培养知识型和技能型的创新人才,我校教务处和网络工程专业组织举办“2019年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YESLAB杯’ICT云基础设施技术竞赛”,暨2019华为中国区大学生ICT大赛东部赛区初赛。 

      主办单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工程专业

      协办单位:北京鼎智传承(YESLAB)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参赛对象: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在校学生,以所具有的在校学籍为准,已毕业的学生不具备参赛资格。参赛学生不受专业限制,鼓励非网络工程专业的学生参赛。

      竞赛内容:

  竞赛方向

    考查要点

    内容

 云基础设施

华为云、云计算、大数据、存储的基本知识、使用场景和基础操作。

  1、云计算介绍

  2、云计算基本概念

  3、存储和大数据基本概念

     

  竞赛形式:学生均以个人形式参加竞赛,采用在线考试的形式,涵盖内容见上表。由专家评审组负责最后成绩考评,独立核算形成最后成绩。

  竞赛报名: 

  比赛时间为2019年4月20日至4月30日,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竞赛不收取报名费,协办单位将提供比赛服装。参赛选手应在报名截止日期前关注YESLAB微信公众号,登录“ICT云基础设施竞赛报名”,完成校级资格赛的在线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3月30日。

  竞赛培训:由我校网络工程专业教师和YESLAB企业教师联合培训

  培训日期:2019年4月13日、4月14日

  培训时间:9:00-12:00,13:30-15:30

  培训方式:在线

  培训要求:学生需自备笔记本电脑

  报名方式:

  第一步:

  个人完成在线注册,YESLAB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联系学生指导教练

  祁东生,电话:15034927509;邮箱:1138652318@qq.com

      竞赛奖项:

  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10名)

  获奖者将获得相应奖品、奖金和证书。通过初赛的选手,将有机会参加华为全球ICT大赛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