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向上向善,学雷锋精神;接力传承,我们在行动”图文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0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教育和引领广大师生学雷锋、扬正气、树典范、争先锋,让雷锋精神永葆时代风采。

  “金海新青年”学生党建工作坊将围绕学习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激励在校学生向雷锋同志学习,自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倡导者,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本次活动全校师生可以通过镜头和文字打卡“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活”起来,用实际行动促进良好校园文明风气的形成和发展。

  一、活动时间:2019年3月1日至3月20日

  二、活动主题:向上向善,学雷锋精神;接力传承,我们在行动

  三、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四、主办单位:“金海新青年”学生党建工作坊、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五、协办单位:校大学生党建团建教学团队

  六、参与方式

  1.拍摄器材:不限,手机、相机均可。

  2.作品形式:图片+文字。

  3.参与方式

  微信打卡:微信搜索并关注“小打卡”小程序,微信扫描下方“学雷锋精神,我们在行动”小程序码,即可申请加入;

 

  参与内容:“图片+文字”在“小打卡”小程序中发布状态,图片为个人拍摄,文字为图片描述,以简洁文字描述图片、表达情怀等(不超过140字);

  打卡时间:2019年3月1日00:00至3月20日23:59(任意时间);

  参与打卡注意事项:①圈内昵称请务必改成“教师:部门+姓名”、“学生:学部(院)简称+学号+姓名”。②圈内文明用语,遇到问题及时与管理员沟通。③参与打卡次数不限,一次或多次均可。

  4.内容要求

  ①作品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包含但不仅限于学习宣传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等方面,只要做到积极传承雷锋精神的均可。②投稿作品或打卡作品,黑白、彩色、单幅、组照均可,具有一定的学习性、参与性等特点,符合要求且不仅限于此。③照片必须是本人拍摄,文字必须是原创。④作品请自留底稿,作者享有著作权和署名权,组织方享有使用权(用于展览、宣传等用途)。⑤凡参与活动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规定要求。

  七、奖项设置

  微信打卡:进入“学雷锋精神,我们在行动”打卡小程序中,浏览各份打卡作品后对喜欢的作品进行点赞,获得35个及以上点赞数的作品均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其中获得点赞数最多的作品可以额外获得精美大奖一份。领奖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八、宣传推广

  1.作品将择优展出;

  2.校园网、校报、学校官方微信、微博等择优刊发。

  “金海新青年”学生党建工作坊

  2019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