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0

  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我校后续的各类大赛提前储备项目资源与人才资源,特举办2018年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挑战赛。  

  一、参赛项目要求

  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以下类型:

  1.现代农业;2.制造业;3.信息技术服务;4.文化创意服务;5.社会服务;6.公益创业。

  参赛项目不仅限于上述6类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

  二、参赛对象

  面向应届或往届研究生、本科、专科学生,以团队为参赛单位。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阶段和项目特点,大赛分为双创组、创意组和创业组。具体参赛条件如下:

  1.双创组。参赛项目为各学部(院)推送的2018年度院级大创优秀项目。

  2.创意组。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目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

  3.创业组。参赛项目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项目重要团队成员须为在校生,或我校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

  三、赛程安排

  1.参赛报名。即日起至2018年12月18日。参赛团队可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发送至邮箱:2872895773@qq.com方式进行报名。

  2.比赛。各组在2018年12月21日进行答辩评选,每组准备PPT进行答辩,演讲时间5分钟,问答环节5分钟。各组根据情况选出优秀项目。  

  对于在本次大赛获奖的优胜项目:

  (1)优先推荐代表我校参加互联网+、创青春、挑战杯等赛事;

  (2)优先支持作为国家级、市级大学生创新项目;

  (3)优先协助对接创业园区、天使投资、孵化器等资源;

  (4)成立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创新创业训练班,并配备专业的项目孵化团队,邀请校内外创新创业专家对优胜项目进行辅导,为后续的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做储备。

  四、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1.大赛工作设置QQ群:941992290。请每个参赛负责人加入该群,便于赛事工作沟通及交流。

 QQ群


  2.大赛组委会联系人:

  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  叶静

  联系电话:021-50211259

  电子邮箱:2872895773@qq.com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工程训练中心

  协办单位:团委、招生就业处、产业发展处、研究生部


附件:2018年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挑战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