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变·迁”首届短视频配文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2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展现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变化和成就,增强师生利用新媒体的能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我校决定开展首届以变·迁为主题的短视频配文征集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校师生,个人或团体皆可。

  二、活动时间

  2018年9月27日-10月31日

  三、参与方式

  1、投稿时请将作品封装成MP4、FLASH动画等视频文件,并配上标题及创作说明,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tsgsy@sspu.edu.cn;邮件主题注明:短视频+姓名+部门(班级)+联系方式。

  2、投稿内容要求:

  (1)内容思想健康、积极向上,充满时代气息和正能量,内容不限,能够反映新风貌,新变化,新未来。

  (2)保持原创性。观念独特、形式新颖。如需,以普通话(英语及方言需中文字幕)为主要发音语言。

  (3)视频不限拍摄器材与制作手法。附文创作说明不少于100字。

  四、评分方式:

  采用专家评分与网上评选相结合的评分方式,参考以下4个方面,总分为10分。

  1、内容主题(3分)

  内容健康积极,弘扬正能量,活泼向上,具有一定的故事性与感染力。

  2、创意性(3分)

  内容不拘一格,以小见大,独到深刻。制作匠心独运,撼动人心。

  3、技术性(2分)

  画面流畅,场景镜头衔接顺畅,布局精心合理,配音配乐能够渲染表现主题。

  4、创作说明(2分)

  作品须配有标题及不少于100字的作品介绍文字。

  五、知识产权说明

  1、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原创,严禁剽窃、抄袭。所有参赛作品须遵循相应的法律法规。

  2、参赛者拥有其作品的著作权并同意主办方对作品进行汇编和展示发布,不再另付稿酬或其他费用。

  六、活动奖品

  一等奖(3名): 证书+价值800元奖品

  二等奖(5名): 证书+价值500元奖品

  三等奖(10名):证书+价值300元奖品

  七、活动支持

  活动以“参加一项比赛,学会一项技能”为理念,欢迎加入活动微信群,共享视频处理软件,实时交流视频技术,请加微信号leadsjoy邀请入群。

  八、宣传推广

  1、作品将择优在图文信息中心底楼大屏展出。

  2、校园网、学校官方微信、微博等也将择优刊发。

  学生处、团委、工会、宣传部、图书馆(档案馆)

  2018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