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新进教职工校内培训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25浏览次数:1

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及机关、直属各部门:

  为使新进教职工尽快了解学校政策、熟悉学校环境、转换角色、快速成长,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作态度,增强育德意识与育德能力,掌握高等教育理论和规律,获取教学创新能力和技能方法,从而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根据《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新进教师培训管理办法》、《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新进教师培养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学校举办2018年新进教职工校内入职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8年新进教职工及近年因特殊原因尚未参加校内入职培训人员。

  二、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9月25日至30日

  三、培训内容和方式

  培训内容: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适应性出发,主要安排了校情校史介绍、师德师风教育、学校规章制度、教学管理、科研政策与学术规范、心理建设等内容。为提升新入职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与素质,根据其岗位的需要,还安排了相关专项的培训内容。(具体安排表详见附件)

  培训方式:采取专家讲座、职能处室负责人宣讲政策、校内外参观、企业实践、座谈会、现场指导答疑等多种形式。

  四、培训要求和考核

  1、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是入职的重要环节,各相应部门及职能处室负责人应重视新进教职工的培训,保障该项工作切实、有效地开展;参加培训人员应提前安排好自身工作、生活,确保准时参加培训,不得无故缺席。

  2、培训采取考勤和撰写培训小结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参加培训的教职工至少在每场培训开始前五分钟签到入场,不要迟到和中途离场;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部分培训课程,须由所在部门出具相关证明并由主管领导签字批准后,向教师工作部请假,所缺课程内容将重新安排其参加下一年度的培训。入职培训结束后,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须于2018年10月31日前提交一篇3000字左右培训学习心得体会,纸质打印稿须本人签名,一份交教师工作部(1号楼1305室),并留存一份所在部门,电子版发sjzhou@sspu.edu.cn,请以“签到序号+校内培训心得+姓名”为文件名。

  3、培训考核结果将在人事处备案,作为新进教职工试用期考核、年度考核、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必备条件之一。

  联系人:杨近、周世杰 

  联系电话:50217698 

  邮箱:yangjin@sspu.edu.cn、sjzhou@sspu.edu.cn

      附件:2018年新进教职工校内培训安排表

  教师工作部

  2018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