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英语影视剧配音比赛 <br>暨“复旦社杯”上海市职业院校英语影视剧配音比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0

  为提高职业院校学生英语学习兴趣,重点培养他们的英语听、说能力,更好地了解西方社会和文化生活,为进行国际交流合作奠定基础,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工作组、上海市外文学会高职高专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拟举办第一届“‘复旦社杯’上海市职业院校英语影视剧配音比赛”。通过比赛,鼓励学生观看国外优秀英文影视剧,模仿地道的英语语音,了解西方文化风俗人情,实现英语学习的趣味性和学术性统一。通过比赛,展示当代职业院校学生的风采,活跃校园气氛,增强学生对英语学习的信心。

  为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市级比赛,我校将于2018年10月举办英语影视剧配音比赛。

  一、主办单位:教务处  

  二、承办单位: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

  三、参赛对象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高职学院在校学生。

  四、比赛报名时间、报名方式

  比赛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7月20日

  报名方式:填写好本通知附件《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英语影视剧配音比赛报名表》发送至maoting@sspu.edu.cn

  配音视频提交截止时间:2018年10月8日

  视频文件提交方式:视频文件保存到百度网盘,并同时将下载密码发送至maoting@sspu.edu.cn

  五、比赛内容及要求

  1、选取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原版英文电影、电视剧片段,对其中的角色进行配音。片段长度不超过10分钟。

  2、所选取参赛的影视剧片段要求画面的图像清晰(高清),声音及配乐处理参照手机APP“英语趣配音”样式。要出现参赛学生配音画面,仅有影视画面或配音声音的将不进行评选,格式为AVI或MP4格式。要求图像、声音清晰。

  六、比赛评选标准

  1、本次比赛将邀请中方及外方教师担任评委。

  2、评选标准将根据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评分项目及分值:

      1) 口语模仿仿真度:30%

      2) 口型准确率:30%

      3) 语言清晰流利度:20%

      4) 仪态及情感:10% 

      5) 影视画、音技术处理及效果:10%

  七、比赛奖项设置

  根据竞赛成绩设立

  英语专业组:一等奖、二等奖与三等奖

  非英语专业组:一等奖、二等奖与三等奖

      附: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英语影视剧配音比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