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党建特色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1

各二级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培育基层党建工作新亮点,创建一批基层党建特色项目,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和发展进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经校党委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18年党建特色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主题

  基层党支部可围绕以下主题:

  1.推动发展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本部门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

  2. 组织推进课程思政,主动将思政元素融入教学科研和学习实践中;

  3.创新党员学习形式和载体,探索面向党员开展学习的有效路径;

  4.创新支部活动方式和内容,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党建+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实践育人”等模式;

  5.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逐步形成常态化机制和示范性做法;

  6.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提高为群众服务和做群众工作的本领;

  7.积极融入区域化党建工作,有效进行资源整合;

  8.注重党内人文关怀,开展关心党员成长和发展的积极探索;

  9.其他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

  二、项目申报

  基层党支部在申报党建特色项目时可结合本支部实际,结合教师和学生所学专业及个人特点,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注重优势发挥,注重问题导向,注重资源整合,在总结以往有效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积极申报。

  各二级党组织要将党建特色项目申报作为推进党支部长效机制建设的重要抓手,进行充分动员,并加强指导。申报项目要突出亮点、找准切入点,结合实际展现特色,支持跨支部合作。

  每个二级党组织可推荐上报1-2个党建特色项目,项目须体现创新、实效、可操作、可推广、可持续。

  三、项目立项及资助

  党委组织部将举行党建特色项目评审会,组织有关领导和专家对上报项目进行评审。根据项目申报质量,确定若干立项项目和培育项目,并给予经费支持。

  四、项目检查及验收

  党委组织部将对各二级党组织申报的党建特色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中期检查指导、年底验收评优,中期检查和验收不通过的将责令整改,评为优秀的将予以表彰、宣传和推广。

  项目验收须提交结项报告,报告字数2000字左右,并附活动照片、视频、媒体报道等佐证资料。报告内容主要包括项目主题、具体做法和成效。

  五、时间安排

  5月25日(周五)前,各二级党组织将申报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组织部邮箱zzb@sspu.edu.cn,纸质版由书记签字并加盖公章后送交党委组织部。

  附件: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基层党建特色项目申报表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