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校第三届文献检索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0

      大数据时代下你想做搜索达人吗?

  你想了解度娘以外的检索工具吗?

  你想为毕业设计增光添彩吗?

  快来参加我校第三届文献检索大赛!图书馆一直致力于提高同学们的信息素养,这里不仅有海量丰富的文献信息资源还有系统完整的文献检索课程。我们想通过竞赛的形式,敦促大家在繁忙的日常学业中能够关注如何高效的检索文献、利用文献。以下是你们想知道的文献检索大赛信息:

  一、参赛对象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二、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18年5月3日—2018年5月13日

  (2)报名方式:本学期没有选修《文献信息检索与论文写作》的同学,以竞赛报名为题发送内容“姓名+班级+联系方式”至邮箱bbwu@sspu.edu.cn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微信群报名。

 

  (3)咨询电话:50214430吴老师

  三、竞赛说明

  (1)竞赛方式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参赛者需按照竞赛要求使用本人学号登录考试系统答题,决赛形式另行通知。

  (2)竞赛内容

  初赛主要考查中国知网各数据库操作方法,决赛在此基础上增加其他检索题目。

  (3)竞赛规则

  A.本学期选修《文献信息检索与论文写作》的同学期末考试成绩作为初赛成绩;

  B.未选修该门课程的同学可在2018年5月14日(周一)中午12点30分到图书馆429机房参加竞赛培训;

  C.未选修该门课程的同学请在2018年5月16日(周三)下午4点到图书馆429机房参加初赛;

  D.初赛成绩前50名同学进入决赛,分数相同者以用时短者为胜。决赛名单和时间会在初赛后1-2天内公布,请参赛者密切关注图书馆网站通知。

  四、奖励设置

  大赛成绩为初赛得分和决赛得分累加,依次并参考答题用时确定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2名 颁发证书和奖品

  二等奖:4名 颁发证书和奖品

  三等奖:6名 颁发证书和奖品

      鼓励奖:若干 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