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园交通专项整治活动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8-04-13 供稿:保卫处(部)、武装部 分享至:

  近年来学校机动车保有量增长较快,校内机动车超速行驶、无序停放的现象较为突出,影响了校内交通安全。为进一步加强校内车辆管理,即日起学校将开展校内交通整治。具体措施如下:

  1、校园内的所有车辆和行人在学校道路范围内都应遵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定》(二工大保(2017)209号文)。

  2、禁止车辆无序停放。所有车辆均在指定停车区域有序停放,没有划停车线的区域不得停车(特殊情况除外),非新能源汽车请勿占用新能源车充电专用车位。

  3、禁止鸣笛,禁止在教学区道路的禁行时段行驶。所有车辆在行驶时应主动避让行人。

  4、未在学校登记办理相关手续的外来机动车辆,入校时需主动出示证件并登记,换证后方可进入校园。

  5、非机动车请有序停放,无牌摩托车、助动车禁止入校。

  6、对违规车辆的处理

  (1)对于违规行为,保卫处将对违规车辆拍照留底,并对其张贴《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机动车违规通知单》。如第一次被查处,将在保卫处网站和平安校园宣传栏上公布违规信息,并通报给责任人所在部门;第二次被查处,将把违规信息报有关部门,限制当年度评奖评优;第三次被查处将取消校内停车资格,每次入校均需登记换证。

  (2)校内商户各网点车辆、学生车辆违规信息将通报相关部门、学部、学院,并取消其机动车入校资格。

  (3)对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违规停放车辆,保卫处将联系交警部门对违规车辆进行拖移,拖移所产生的费用由违规责任人自行承担。如行为情节恶劣、造成严重后果的,保卫处应配合公安机关依法对责任人严肃处理。

  近期综合楼周边和起帆桥违停较多,保卫处将重点检查和管理,请学校师生员工严格遵守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共同维护文明、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附:《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机动车违规通知单》样张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