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四届“心语 心愿”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6 供稿:学生处 分享至: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和推进育德与育心相结合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宣传活动,传授心理健康的方法和技能,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德育处、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的指导下,响应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的号召,特举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四届“心语心愿”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本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以发展性心理健康教育与积极心理学理念为核心,培养大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充分开发大学生心理潜能,促进身心和谐可持续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比赛简介

  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旨在关注心灵健康,增强创新表达,展示青春风采。通过心理情景剧的制作与宣传,提升大学生对身边人、事、物的觉察与关怀,营造和谐的心理氛围和校园氛围。

  二、  参赛对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参赛表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全体师生

  三、  比赛时间

  初赛2018年4月20日-5月2日 各学部院自行组织

  复赛2018年5月9日  

  决赛2018年5月23日  

  四、  报名方式

  参赛队伍按要求提前准备比赛剧本、道具等等,于4月11日前将心理情景剧报名表(见附表)交至大学生活动中心111室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xlzx@sspu.edu.cn,请注明“校园心理情景剧”。

  五、  内容及要求

  1.形式与内容:要求以校园心理情景剧的形式,突出“新时代 心成长”的主题,突显大学生心理健康正能量,剧情应生动紧凑,突出戏剧元素,同时向学生、教师、家长及社会大众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普及与宣传。创作应坚持原创、不得抄袭。

  2.要求:

  ①表演长度以15分钟以内为宜,道具自备。

  ②参赛剧目剧情简介:限800字以内。
③参赛剧目剧本格式要求:请用Word软件排版,保存为.doc格式;剧本文件应统一命名为“标题、学部(院)、作者”;标题(含副标题)居中、宋体、小三号、加粗,正文宋体、小四号,全文(含标题行)采用1.25倍行距,不设定页眉、页脚和页码,不调整默认页边距值。请在文后写明作者及所在学部院。

  3.时间节点:

  2018年3月28日 发布比赛通知,发放报名表

  2018年4月11日 提交报名表至大学生活动中心111室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8年4月18日 提交剧本至xlzx@sspu.edu.cn

  2018年4月20日-5月2日 各学部院自行组织初赛

  2018年5月9日 复赛

  2018年5月23日 决赛

  4.参赛队伍提交的校园心理情景剧剧本和比赛录像授权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使用,包括印刷、制作光盘、展览、宣传等,不做商业用途。

  八、  评选及奖励

  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校内老师、校外专家、学生代表等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复赛、决赛作品进行评定。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参与奖若干。根据校园心理情景剧的组织及剧目情况评选出最佳组织奖、最佳男女主角、最佳配角、最佳人气奖、最佳原创剧本奖等相关奖项。所有参赛选手均有机会获得两场有关创作及表演的专业培训及指导。所有获奖选手和剧组均有奖品及荣誉证书。比赛前两名推荐参加上海市高校心理情景剧表演大赛。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学生处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8年3月28日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