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学生参加第二届长三角地区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0

各位同学:

  为积极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战略任务,挖掘与诠释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内涵,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彰显中华语言与文化魅力,进一步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以及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切实提高大学生语言文化素质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社会应用水平,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决定自举办第二届长三角地区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本项大赛今年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国家语委普通话与文字应用培训测试中心)指导,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主办,上海市教育工会、上海高校语文教育联盟、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市教育报刊总社、喜马拉雅FM平台、安徽科大讯飞公司协办。

  大赛活动主题是: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

  大赛由校内推荐、上海市预选赛、上海市决赛、长三角总决赛四个环节组成,最终评出若干奖项。

  我校报名参赛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参加对象

  活动参加对象为在校在籍的研究生、本科生、高职生。

  二、表演内容

  本次活动的诵读内容为中华经典诗文,可以是中国古代、近代或现当代优秀文学作品(不可自创)。

  三、表演形式

  表演形式不拘一格,具体可分为个人诵读和集体诵读。

  诵读长度一般不超过5分钟。

  四、报名方式

  报名学生应填写报名表(附件),并于2018430日前邮件发送报名表、个人近照(不超过600K)及诵读作品音频(一般不超过5M,特殊情况可提供网盘提取链接)发送到qhfu@sspu.edu.cn。邮件名为“诵读大赛报名”。

      附件:诵读大赛报名表(个人)      诵读大赛报名表(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