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时代中国梦我的故事”主题演讲展示活动的报名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0

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促进学生认知能力的培养,自觉把个人理想和学习生活与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新时代的文化自信,上海市语委办决定在全市大中小学生中开展“新时代中国梦我的故事”主题演讲展示活动。

  活动内容为围绕“新时代中国梦我的故事”的活动主题开展演讲活动。演讲的内容应立足于中国文化、立足于中国国情、立足于新时代,从实际出发,使用自己的语言和方式,充分展现当代学生为实现中国梦而放飞美丽梦想、书写美好人生篇章的精神风貌。

  现就我校学生报名参加活动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全校在校大学生(含港澳台地区学生、外国留学生)
    二、 演讲要求:
    内容必须为原创,符合活动主题,内容积极向上。长度在4-5分钟(约800-1250字),使用普通话演讲。
    形式可以为可以个人演讲或者团队演讲。可以使用背景、音乐及简单道具。
    三、 报名方式:
    学生将填妥的报名表(附件),连同演讲文字稿及录音(文件不超过10M)使用发送到qhfu@sspu.edu.cn,邮件标题为“演讲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4月10日

 学校将择优向市语委办推荐作品(另行安排拍摄录像)参加市级评选。

 市语委办将组织专家评审后评出获奖作品,并通过上海教育电视台予以录制播出。

   附件: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