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8年度校级科研(校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6 供稿:科研处 分享至:

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各位老师:

  2018年度校级科研(校基金)项目(包括青年项目和特色项目)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申报工作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望各部门认真组织有关教师参与该项目的申报工作: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青年项目

  青年项目分为理工类和人文类。申报人条件为:近二年内新进校或近二年内获得高一级学位的在编在岗的教职员工。凡已在本校主持过纵向科研项目的,不属于青年项目资助对象。申请者应具有研究生学历(取得学位证书时间不超过2年)或在职研究生学历(获得学位证书时间未满1年),且尚未得到过任何层面纵向科研经费的资助。年龄不得超过45周岁(1973年1月1日以后出生),职称为副高及以下者。不资助已经列入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的项目。

  理工类金额不超过20000元,人文类金额不超过10000元;研究时限为不超过2年,起止日期为2018年1月1日~2019年11月30日。

  2、特色项目

  本次特色项目资助飞跃计划。

  飞跃计划项目主要为了加强我校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培育优秀科技人才,推动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推动学科和专业建设,本年度启动本项目。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请飞跃计划项目:近三年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项目资助;近三年研究成果被SCI、SSCI、A&HCL、CSSCI检索。理工类金额不超过40000元,人文类金额不超过20000元;研究时限为不超过2年,起止日期为2018年1月1日~2019年11月30日。

  3、思政与党建类项目

  2017年的思研会项目和党建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分别由思研会和党建研究会另行组织申报,请注意项目申报通知。

  4、科普类项目

  2017年科普类课题申报由校科协另行组织申报,请注意项目申报通知。

  二、申请书填报要求

  《校基金项目申请书》请下载附件一,申请者请参照《校基金申请注意事项》,按照规定逐条认真填写相关内容,不能破坏申请书原有格式,如需加页要加整页。校基金项目原则上最多只资助每位申请人两次。

  对于具有重点学科(包括培育)二级单位的项目申报者课题申报应符合学科建设发展方向,否则不予立项,且不得跨部门申报。对于没有重点学科(包括培育)的二级单位,新教师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岗位自由选题。

  在填写“预期研究成果”栏目时,成果必须要量化。青年项目理工类要求一篇校学报论文;青年项目人文类对论文不做硬性要求,但必须提交一份研究报告;飞跃计划项目要求发表一篇学报论文、一篇高质量论文(SCI、SSCI、A&HCL或CSSCI)或获得新的省部级以上项目立项。

  三、申报注意事项

  1、申报截止日期:2018年1月12日15时。

  2、申请书提交办法

  项目申请者必须将签过名的申请书一式2份和电子文档送报各部门。部门相关负责人在申请书上签署负责人意见并加盖部门公章后,连同汇总表1份和所有电子文档上报科研处,电子文档请发送至:kyjh@sspu.edu.cn。所有申请书由部门统一提交,不接受个人报送,且逾期不予受理,作放弃申报处理。望各部门大力支持,配合科研处的工作。

  另外,请申请者准备好5分钟的PPT,供答辩时用。具体答辩时间另行通知。同时,希望申请者能在答辩前两天将定稿的PPT发送至:kyjh@sspu.edu.cn,以便答辩工作能顺利进行。

  附件: 1、校基金项目申请书

  2、校基金申请注意事项

  3、校基金申报汇总表

  科研处

  2017.12.25

打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