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红亚杯”网络攻防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0

  依据“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质量工作的若干意见”,为培养知识型、高技能、创新人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学部网络工程专业组织开展“2017年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红亚杯’网络攻防竞赛活动”。

  “网络攻防竞赛”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的竞赛模块之一,其目的在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引导高等教育信息安全专业方向人才培养的模式改革。实现“学中做,做中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做到淡化学科,强化专业,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提升学生职业能力和就业质量。通过本次大赛,搭建校企合作的平台,提升高等信息安全专业方向学生能力素质与企业用人标准的吻合度,将行业资源、企业资源与教学资源相整合,引导高等教育完成实训基地建设、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改革方向改同时,提升技能大赛与产业发展相同步的水平,提高等业教育服务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的能力。

  本次提供赛前培训由北京红亚华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北京红亚已成功举办多届西安科技大学网络攻防大赛、“蓝帽杯”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等校内、地区、全国性攻防比赛,作为本次比赛赞助方,还将提供比赛用服装和奖品。

  参赛对象: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在校学生。参赛学生的专业不受限制,鼓励非网络专业的学生参赛。

  竞赛面向在校本科生和高职生,以团队为参赛单位,每队3名学生组成。报名时,以所具有的在校学籍为准,已毕业的学生不具备参赛资格。

  竞赛内容:

  名称

  考查要点

  内容

  网络攻防竞赛

  操作系统及应用的防护攻击

  操作系统弱口令、系统漏洞、系统应用漏洞加固与攻击、Web安全、SQL注入等

  本次竞赛的模式以AWD对抗模式为主,采用即攻即防的红蓝对抗模式,每组既为攻击方又为防守方,在攻击其他队伍时,要实时防护自己的主机不被人攻破。比赛通过线下局域网模式,比赛组委会为每个队伍分配账号,每个队伍通过账号密码进入比赛系统,以团队形式进行比赛,所有得分均以团队形式呈现,成绩为进行实时排名。每个竞赛队伍均有防护主机,防护主机只有一个flag,若获得其它队伍flag可获得分,如本队flag被其它一个队伍获得则失分。

  竞赛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报名联系学生教练:

  王法全:QQ:1617186506;微信:qwer1469;手机号码:18221079265

  竞赛以团队方式报名,每支参赛队由3名选手组成,须为同校在籍学生,其中队长1名,性别和年级不限。报名时须提供参赛队名、参赛队员学号、班级、姓名、性别、联系方式、上衣尺寸(制作比赛队服使用)。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10月29日

  竞赛时间:2017年11月29日

  竞赛不收取报名费,协办单位提供比赛赛服。

  竞赛培训:

  培训时间:10月17日,10月24日,10月31日,11月7日

  13:00-14:35

  培训地点:10月17日于4210,10月24日、10月31日、11月7日于15号楼418室

  竞赛奖项: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相应奖品(企业赞助)奖金(学校发放),并颁发证书。

  主办单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学部网络工程教研室

  协办单位:北京红亚华宇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