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辅导员论坛征文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学工部拟于7月上旬举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辅导员论坛”,现将论坛征文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工作部门人员

  二、主要议题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与理解,结合辅导员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社会变化对大学生思想政治的影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重点针对当代大学生时代特质、群体特征,开展针对性的教育引导、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研究等相关问题研究。

  三、论文要求与提交方式

  1.论文需是近年来本人撰写且尚未公开发表的学生工作论文(以前已经提交过的论文不得再提交)。

  2.论文须遵守学术道德,符合学术规范,严禁抄袭,所提交论文复制比在20%以内(含20%)。

  3.论文要有新意,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字数5000字左右。

  4.文章要有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参考文献按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次序列于文后,与正文中的指示序号格式一致。

  5.文章题目统一用华文中宋一号字体,单位及作者用仿宋小三号字体;正文中一级标题用宋体四号字,二级标题及正文统一用宋体小四号字,行间距统一为固定值25磅,具体格式参考《思想理论教育》杂志。

  6.论文电子版文件名应为“征文+作者姓名+文章正标题”。请于2017年6月30日前将论文电子版发送至:xrle@sspu.edu.cn,电话:50217729。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学工部

  2017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