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网络技术竞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1浏览次数:0

   依据“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质量工作的若干意见”,为培养知识型、高技能、创新人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工程专业组织开展“2017年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网络技术竞赛活动”。

  “网络技术挑战赛”为“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竞赛模块之一,其目的在于顺应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的发展,对接互联网与信息产业相关人才需求,提升在校大学生的网络技术应用与开发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高等学校网络技术与网络工程相关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促进产教融合下的IT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参赛对象: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在校学生。参赛学生的专业不受限制,鼓励非网络专业的学生参赛。

  竞赛面向在校本科生和高职生,以团队为参赛单位,每队3名学生组成。报名时,以所具有的在校学籍为准,已毕业的学生不具备参赛资格。

  竞赛内容:

  模块

  代码

  考查要点

  内容

  网络技术基础模块

  一级模块

  (L1)

  网络技术知识与原理用于理解、分析与解决网络系统相关问题的能力

  网络基础、路由与交换、网络安全、无线局域

  网、网络规划与设计

  竞赛以“一级模块(L1)”为载体。竞赛采用客观题(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匹配、填空等)在线测试方式,竞赛时长为60分钟,包含100道题,由在线系统自动进行成绩评定。参赛团队中的每位学生均以个人形式参加线上测试,所有学生的成绩之和作为该队的竞赛成绩。

  竞赛报名时间

      报名方式:

  第一步:

  个人完成在线注册(http://www.c4top.cn

  第二步:联系学生指导教练

  周国爱:QQ:1769109471;微信:zhouguoai123;手机号码:15800444363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5月19日。

      竞赛时间:2017年6月10日

  参赛团队应在报名截止日期前登录“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站(http://www.c4top.cn)完成校级资格赛的在线报名。

  竞赛不收取报名费。

  竞赛培训:

  培训时间:5月9日,5月16日,5月23日,6月6日

  13:00-14:35,14:50-16:25

  培训地点:3501

  PS:带上个人笔记本电脑

  竞赛奖项: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相应奖品奖金,并颁发证书。

  前五名队伍可以继续参加全国网络技术挑战赛区域赛。

 主办单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网络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