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弘扬劳模精神 引领青年创新”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01浏览次数:2

  各学部、学院,研究生部: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被誉为“劳模摇篮”,数十年来,劳模校友的先进事迹和可贵品德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二工大学子勤奋学习、创新进取、建功立业,成为推动学校不断向前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引领青年创新,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助力具有学校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弘扬劳模精神 引领青年创新”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研究生。

  二、比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6年11月22日(周二)18点

  地点: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四楼

  三、演讲主题与内容

  以“弘扬劳模精神 引领青年创新”为主题,从自身学习、实践、生活实际出发,阐述新形势下劳模精神、创新精神、工匠精神的内涵及对自己的影响。要求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积极向上,逻辑合理,题目自拟。

  四、参赛事项

  1.名额分配:工学部3名,文理学部2名,经济与管理学院2名,应用艺术设计学院1名,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2名,研究生部1名。

  2.形式要求:按演讲比赛的一般要求,参赛选手应使用普通话,采用站立式脱稿演讲,不使用情景剧、话剧等形式;参赛选手以个人、多人参赛方式均可;视需要可使用多媒体辅助手段。

  3.比赛时间:每位参赛选手演讲时间不超过5分钟。

  4.评分办法:评委根据演讲比赛评分标准现场打分,以平均得分的高低决定比赛名次。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六、报名方法

  请各参赛单位于2016年11月17日之前到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办公室(教学楼5526室)报名,并携带一式三份演讲稿。

  联系人:邓露明,电话:50216497,邮箱:lmdeng@sspu.edu.cn

  请各学院、学部、研究生部做好比赛的动员和参赛选手的选拔工作,积极参加!

  主办单位:校党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