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弘扬劳模精神 引领青年创新”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17浏览次数:3

各二级党组织,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直属部门、科研机构,各群众组织:

  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于2016年9月28日落成开馆。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是弘扬劳模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是增强创新意识,促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载体;是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育人基地。为了充分利用好这一阵地、载体和基地,发挥其育人作用和功能,经研究,决定在我校开展以“弘扬劳模精神引领青年创新”为主题的教育系列活动,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由校团委、相关学部、学院组织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走进展示馆活动

  活动时间:本学年。

  活动形式及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部署以支部或班级为单位,组织师生走进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学习参观。要将走进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学习包起帆校友先进事迹作为师生支部生活或班级活动的必选内容,力求做到广大师生员工参观学习,引导师生进一步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安排由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实施。

  二、主题演讲比赛

  活动时间:截至2016年11月10日。

  活动形式及要求:面向全体在校生开展“弘扬劳模精神 引领青年创新”演讲比赛。演讲要求以劳模精神为中心,突出其对自身生活与学习的影响,重点讲述自己成长与进步的经历,内容积极向上,主题突出,逻辑合理。

  承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三、“展示馆参观”主题征文活动

  活动时间:截至2016年11月10日。

  活动形式及要求:面向全体在校生开展参观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主题征文活动。征文要求围绕活动主题,题目自拟,题材不限,字数不少于800字,诗歌除外;感情真挚、视角独到;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承办单位:工学部。

  四、劳模主题电影观后感、劳模主题书籍读后感征集活动

  活动时间:截至2016年11月10日。

  活动形式及要求:图书馆组织学生观看劳模主题电影、阅读劳模主题书籍并写作观后感、读后感,开展主题观后感、读后感评选。要求结合影片或书籍中的收获,联系生活实际有感而发,可以是对影片与书籍的评说,也可以是人生的感悟;题目自拟,题材不限,字数不少于800字,诗歌除外;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承办单位:图书馆。

  望二级党组织及各单位在通知发布之日起立即组织部署展开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学部、图书馆承办的相关活动,由承办单位组织实施部署。

  各二级党组织及各单位要以开展“弘扬劳模精神,引领青年创新”系列活动为契机,将参观学习的所感所得所悟切实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岗位,结合自身实际,更好地发挥劳模精神在教育教学、立德树人中的作用,进一步构建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劳模育人文化。


                          党委宣传部

  2016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