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6“外研社杯” 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0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公益大赛,其目的是顺应国家未来发展对高端人才的需求,全面挑战大学生的英语“说”的能力与思辨、创新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人才。2016“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赛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内选拔赛已于今年5月正式全面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研究生,比赛不设专业与非专业组别。

    二、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将完整的报名信息(其中注明参赛选手的姓名、学号、专业、手机、邮箱)于2016年9月30日前发至文理学部罗玲老师邮箱:luoling@sspu.edu.cn以及大赛公共邮箱fltrpspeaking@163.com

    三、比赛时间与地点:

    初赛:2016年10月12日13:00,地点在15号楼1楼第8语音室;决赛:2016年10月19日。请报名选手10月12日12:30到达初赛地点进行初赛抽签,并携带一式三份演讲稿。决赛具体时间地点以及注意事项另行通知,请及时查收来自大赛公共邮箱的相关信息。

    四、比赛环节:

    校内选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赛题请参照2016官网所公布定题演讲题目“Communication Is Wonderful”,题目以美国教育学家约翰·杜威(John Dewey)名言“Of all affairs, communication is the most wonderful”为启示,以《易经·泰卦》的“天地交而万物通也,上下交而其志同也”为核心,强调了“沟通”在当今时代的重要性,要求选手自定题目阐述观点。定题演讲题目视频:http://heep.unipus.cn/news/detail.php?NewsID=3283

    初赛流程及要求:

  1.各参赛选手准备3分钟脱稿定题演讲;

  2.评委提问(1-2个问题);

  3.选拔10名学生参加校园决赛。

    决赛流程及要求:比赛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

  1.上半场:各参赛选手准备3分钟脱稿定题演讲;

  2.下半场:上半场得分前六名的选手抽取题目,并进行2分钟的即兴演讲;

  3.评委提问:下半场参赛选手在即兴演讲之后需回答评委提问:时间为1分钟左右;提问内容基于选手的定题演讲或即兴演讲的内容。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决赛另设最佳台风奖一名,颁发荣誉证书,决赛第一名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上海地区复赛。

  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文理学部罗玲老师:13524251699


文理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