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第三届万方数据“我与那本书的秘密”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7浏览次数:0

各位老师、同学们:

  第三届万方数据“我与那本书的秘密”微视频大赛开始啦,希望老师们、同学们踊跃参加,获奖者图书馆另有奖励。

  图书馆

  2016.6.27

  第三届万方数据“我与那本书的秘密”微视频大赛


  一、大赛背景

  书籍给我们带来了遐想和乐趣,书籍给我们带来了智慧的源泉和精神的力量。读书不仅对学习有着重要作用,对我们的道德素质和思想意识也有重大影响。

  “一本好书,可以影响人的一生。”这句话是有道理的。我们都有自己最爱的一本书,因为这本书,在低落的时候鼓舞了我;因为这本书,在迷茫的时候指引了我,又或者因为这本书我遇见TA,开启一段属于我们的秘密旅程。

  请以“我与那本书的秘密”为主题,讲述你与书的故事,带我们进入你们的世界。

  二、主办单位: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三、参赛作品要求

  1、作品主题:我与那本书的秘密

  2、参赛者:个人或团体皆可

  3、参赛视频要求

  (1)作品时长:5-10分钟。

  (2)作品内容:需围绕主题“我与那本书的秘密”为主题,讲述你与书的故事,展现自己的风采,反映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弘扬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可根据各自剧情使用小道具(可附上旁白、可插入背景音乐)。

  (3)作品形态:将内容录制成MPEG等视频文件、FLASH、动画等提交。

  (4)作品分辨率:不低于720P,标清4:3或高清16:9(为确保展播质量,请保留高质量源片)。

  5、参赛视频作品内容必须积极健康向上,无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以合法的方式拍摄,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6、本次大赛不接受含有下列任何内容的作品:

  (1)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2)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3)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4)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5)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6)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7)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等内容或者教唆犯罪的;

  (8)散布违背传统道德观念、损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

  (9)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

  四、知识产权说明

  1、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或本单位)原创,参赛者应书面确认其拥有作品的完整著作权。对于因参赛者或参赛作品引发的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主办方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并保留取消该参赛者的参赛资格、追回奖项并要求其赔偿损失的权利。

  2、严禁剽窃、抄袭。(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所有参赛作品及获奖作品须遵循相应的法律法规。

  3、参赛者拥有其作品的完整著作权并同意主办方对作品进行汇编出版和展示发布,不再另付稿酬或其他费用。获奖者需签订知识产权转让承诺书并向主办方提交源文件,主办方按照本参赛办法支付相应奖金或奖品后,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所有权及相关合法权益均归主办方享有,包括但不限于对获奖作品进行修改、汇编和衍生开发的权利。

  4、主办单位拥有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宣传的权利。

  五、参与方法

  1、邮件:将报名表、作品视频文件一并发送邮件到wanfangvideo@126.com。

  2、邮寄:将报名表、作品视频文件(光盘)邮寄至上海市黄浦区北京东路668号科技京城东楼9楼F座,万方视频收,联系电话021-61353586,邮编200001,并注明“微视频大赛”。

  3、在线传送:联系万方视频客服QQ:2921276113。

  六、大赛进程

  1、作品征集阶段:2016年6月23日-2016年10月20日

  2、作品评选阶段:2016年10月21日-2016年10月31日

  3、颁奖典礼:2016年11月上旬

  七、奖项设置

  1、最佳视频奖   1名 苹果Macbook air笔记本电脑

  经过最终的综合评选,由专家评审团挑选出1部最能反映大学学习和生活,并在整体制作、主题构思方面上佳的作品获奖

  2、最佳创意奖  2名 索尼微单相机

  经过最终的综合评选,由专家评审团挑选出2部构思、剪辑等最具创意且能反映大学学习和生活的作品获奖

  3、最具人气奖   5名 Kindle电子书阅读器

  评选阶段网络投票最高的5部视频获奖

  4、纪念奖精美礼品

  经过最终的综合评选,由专家评审团挑选出50部优秀作品获奖

  5、最佳组织奖   5名 价值1000元购书卡

  用于表彰推荐上传视频数量多、质量好的团体

  具体活动介绍页面:

  http://video.wanfangdata.com.cn/page/weishipin.html

  或登陆万方视频网站点击微视频大赛活动页面:

  http://video.wanfangdata.com.cn/

附:第三届万方数据“我与那本书的秘密”微视频大赛报名表下载(参见活动介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