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4年清明节放假安全提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31浏览次数:1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4月5日(星期六)至7日(星期一),清明节放假3天,保卫处提醒师生员工放假期间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并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一、各部门要加强对所属办公、实训等场所的安全检查。放假期间要切断水源、电源、气源,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好,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二、各部门要提醒师生员工外出时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出行时不要乘坐无牌、无证及超载车辆,以防发生交通事故或发生敲诈、勒索等案件。

  三、清明祭祖时注意防火,焚烧香烛纸品时应远离易燃物,并采取防护措施避免引发火险。

  四、外出时应遵守各场所的安全管理规定,服从安全指挥人员管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远离拥挤人群,以免发生失窃和踩踏等事件。

  五、妥善保管贵重物品,请勿将大量现金存放在宿舍、办公室或携带在身上,应及时存入银行。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谨防银行卡被盗和密码泄露。

  六、发现学生公寓内有推销或形迹可疑人员,应立即报告宿管员和保卫处。午休或晚上睡觉时,要关好门窗。

  七、近来社会上诈骗类案件高发,犯罪分子利用各种方式进行诈骗,如:利用手机短信、电话诈骗;谎称同学、同乡、亲戚等身份推销文具、化妆品,或银行卡转账等形式骗取金钱财物;盗用QQ、飞信号等网络账号进行诈骗等。广大师生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勿轻信陌生人以各种名义借钱、借物、购买物品的谎言,以免上当受骗。

  八、各学院、职能处室要加强假期安全值班及巡查,严防意外事故发生。

  学校24小时值班,如有情况,请及时拨打“校园值班”报警。

  报警电话:50217410、50214974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保卫处

  2014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