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年校园文明文化建设优秀项目、 网络文化建设优秀项目及精神文明好人好事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8

各二级党组织,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直属部门、科研机构,各群众组织: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1-2022年校园文明文化建设、网络文化建设及精神文明好人好事优秀成果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范围

  各单位申报成果为两年来持续开展且至今仍在继续开展的富有成效的校园文明文化建设优秀项目、网络文化建设优秀项目、精神文明好人好事,具体内容参考范围如下:

  1.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的富有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

  2.凸显时代特征、突出学校特色,加强校风建设、学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举措与实践项目。

  3.推动进一步发挥学校文化传承与创新功能,促进校园文化繁荣,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实践活动。

  4.在理论宣讲、网络舆论引导、校园形象宣传、先进文化传播、师生校友服务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网络文化建设成果。

  5.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贡献、在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工作中做出一定社会影响的好人好事。

  6.其他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方向,贴近实际、贴近师生、行之有效、感染力强的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

  二、申报要求

  1.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应将评选活动作为促进基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做好宣传工作,广泛发动,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择优推荐报送。

  2.我校各单位申报项目总数不超过三项;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不超过一项。

  3.申报时须认真填写申报表,并提交详细的项目介绍和300字左右的项目简介;申报成果说明材料需包含6张能够生动展现申报成果的图片及其他相关佐证材料。同时准备答辩汇报时所用PPT(4分钟),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4.各部门将加盖公章的申报材料报送校文明办,并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至文明办邮箱:wmb@sspu.edu.cn。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13日。文明办联系人:陈红娟,电话:50214471,地址:综合楼1107室。

  附件:

  1.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21-2022年校园文明文化建设优秀项目申报表

  2.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21-2022年校园网络文化建设优秀项目申报表

  3.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21-2022年精神文明好人好事申报表

  校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2023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