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防控知识】冷链物品如何做好消杀?这所高校的自主设计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2-05-09 分享至:

  2022-05-09  来源:学习强国  作者:符佳

  五月的上海,气温日渐升高。冷链物品要进入高校,消杀环节怎么做?

  在位于浦东曹路镇的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大门口,该校自主设计打造的集中式冷链物品消杀站解决了这一难题,守护师生健康。

  据了解,二工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消杀专班在物品进入末端冷库前,增加入校缓冲区的“中间冷链消杀环节”。校智控学院何成教授团队主动承担建设任务,在短短一周内完成了方案设计、设备采购和现场组装,建立了集中式冷链物品中转处置点。

  “集中式冷链物品中转处置点利用现有设备进行改造,价格较为经济,投建快速。”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消杀专班成员、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李琦明表示,通过制冷设备,结合臭氧快速消杀,这一过程中物品温降幅度保持在不影响食材质量的可控范围内。集中式冷链物品中转处置点在每次消杀后,可进行彻底的空气交换,从而保证消杀空间的搬运人员的健康。

  “冷链物品在校外缓冲区完成消杀,可大大降低校外污染入校的风险。”二工大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在为师生打造放心暖心的安全校园的同时,也期待这项科技成果得以更广泛应用,以科技力量赋能上海战“疫”。

  原始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3833549254309144918&cdn=https%3A%2F%2Fregion-shanghai-resource&item_id=13833549254309144918&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t=1652073627622&showmenu=false&ref_read_id=f9d11618-b338-47bd-9e3a-5b7e4463ab88_1652075379300&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