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最强体育老师”用“背起的爱”彰显党员担当

发布时间:2022-04-01 分享至:

  2022-04-01  来源:东方网   作者:傅文婧

  他们是上海高校的教师,是上海工匠,是教学能手。回到社区,他们化身为“多面手”,是社区抗疫中最给力的志愿者,是社区互助中最有爱的好邻居,是“夕阳红”故事中的逆行者。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面对疫情,他们挺身而出,用微光燃成火炬。

  最强体育老师“背起的爱”

  这些天,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最强体育老师”背社区老人做核酸检测的视频感动了很多人。视频中的这位老师叫刘强,是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体育部党支部的一名党员教师。

  在得知自己居住的小区被隔离后,刘强老师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社区战“疫”志愿者并担任社区志愿者10队队长,他挨家挨户敲门,辅导了很多独居老人成功申请核酸检测二维码,当遇到行走不便的老人时,刘强老师二话不说直接背起老人去做核酸检测。

  这温暖的一幕,被社区居民用手机记录了下来,这份“背起的爱”感染了很多人。不仅如此,刘强老师在用心完成网上教学任务同时,还主动承担起小区快递的分检和派送工作,经常忙碌到凌晨两三点。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能投身社区的抗疫志愿服务,让党旗在社区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是我的荣幸。我们相信:冬日已去,春暖将至。”

  工匠能手化身爱心“闪送员”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的高鸣老师既是一名大学教师,也是一名“上海工匠”。3月20日,高鸣老师了解到有位教师的家属前一天开始被封闭在医院,一起的还有个2岁的幼儿,亟需一些物资,所住小区刚刚“解封”的高老师第一时间主动表态:“我去!”

  了解受助老师的需求清单后,高鸣立即行动,化身“快递员”。为减少与外界接触,他尽量“收集”家里的食品与日用品,家人还热心提供了保暖衣物,并贴心准备了方便携带的袋子。做好防护后,高老师顶着风雨,前往药房采购额温枪、降温贴等常备药物,1小时内将所有物品集齐“闪送”到了医院门卫室。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像高鸣老师这样的工匠党员、业务能手,正以实际行动践行工匠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最美“夕阳红” 银发党员耀光芒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退休党员朱惠丽家住五角场蓝天小区,她长期担任2号楼的小组长,平日里热心为居民服务。3月17日,天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恰逢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她冒雨和爱人一起到小区做现场志愿者。核酸检测结束,她又一家一户统计数据,核对检测人数。

  朱惠丽老师腰椎曾患有严重疾病,动过大手术,打了六根钢钉,但她默默无闻服务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户、不拉一人,尽心尽力做好这些“绣花针”般不起眼的“小事”。

  像朱惠丽一样的二工大老党员们积极响应号召,积极配合风险排查、核酸检测和社区管控,主动在社区担任抗疫志愿者,他们用平凡的举动为疫情防控工作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用实际行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抗疫一线,这一抹最美的“夕阳红”,彰显了这群银发党员“退休不褪色”的使命担当。

      原始链接:https://j.eastday.com/p/1648797477047082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