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我是党员,我先上!”上海教卫系统战“疫”中的红色力量(二)(节选)

发布时间:2022-03-28 分享至:

  2022-03-28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我是党员,我义不容辞!”“我是党员,我请战!”“这是共产党员应该做的!”……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上海教卫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使命担当,扛起特殊责任,迅速集结,主动请战,成为教卫系统战“疫”中的“先锋队”和“排头兵”。一个党员一面旗,他们以实际行动,成为疫情防控中流砥柱,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让我们走近他们,了解这些党员的战“疫”故事。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背起的爱”彰显使命担当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能源与材料学院材料工程系党支部是“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校封闭管理当日,得知学院还有200多名学生留校时,作为支部书记的陈立飞主动提出返校,协助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主动完成学校交办的各项任务;支部的王利军教授是一名老党员,心系师生,多次申请进校指导学生实验。3月18日进校时,他专门给指导的研究生及留校老师送来自费购买的8箱苹果,随后继续投入到指导学生的实验过程中。

  二工大能源与材料学院材料工程系党支部王利军教授帮助学生搬运物资

  不仅在校园,在社区,二工大很多党员教师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智能制造工程系支部的何成老师在结束居家隔离后,立马变身为社区防疫“大白”,白天和晚上,切换在网络教学、社区防疫、课题科研的不同战场。

  这些天,“最强体育老师背社区老人做核酸”的视频感动了很多人。视频中的这位老师叫刘强,是二工大体育部党支部的党员。在小区隔离期间,刘强担任社区志愿服务10号队队长,为小区快递分检及派送,经常忙碌到凌晨两三点;他还上门辅导老人申请检测二维码,当遇到腿脚不便的老人时,刘强二话不说直接背起老人下楼做核酸检测。老人们感慨:“真是遇到好人了!”这温暖的一幕,被社区居民用手机记录了下来,这“背起的爱”感染了很多人。刘强却说:“这没什么,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要有所担当。”离退休工作党委的朱惠丽老师更是克服自身腰椎重疾,与丈夫一起参与到小区的抗疫志愿服务中。

  “我是党员,我请战!”“我是党员,我先上!”这不仅是口号,在校园防疫阻击战中,也得到了实践的检验和师生的认可。

  二工大体育部党支部教师刘强背着老人做核酸检测

      原始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SzFPo3OoWAvAfPpYj0GRw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