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卫党建:特殊时期的特殊担当——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能源与材料学院三位党支部书记带领师生齐心战疫

发布时间:2022-03-27 分享至:

  2022-03-27  来源:上海教卫党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市校两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实施了闭环管理的模式。

  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安全以及各项教学科研工作有序进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能源与材料学院三位党支部书记带领师生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特殊时期表现出特殊的精神,体现出特殊担当。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舍小家顾大家;他们是最有担当的奉献者,心系校园与师生。

  能源与材料学院材料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陈立飞教授在封闭管理当日,得知还有200多名学生留守在学校,主动提出返校值班,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学校。作为党支部书记,她协助辅导员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在校期间,完成学校交办的各项防控任务,提前部署全院教学工作,保障学院正常教学秩序。


  能源与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黄悦老师全力以赴做好学生安全与稳定工作,策划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留校师生的生活。徐曼、胡璨璨两位老师也主动返回校园,协助黄悦老师战斗在学生工作第一线,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构筑起学生工作的稳固战线。

  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奕怀、党员毛建辉老师坚守实验室,克服重重困难,确保大型仪器设备在特殊时期正常面向学生开放,为学生的毕业设计以及科研工作保驾护航。支部党员姚琳老师坚守岗位,闭环管理期间夜宿办公室,保质保量的完成全院行政工作,统计疫情防控数据与各项协调工作。

  战疫情、保教学、促科研,我院材料工程系党支部的教师党员们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全院师生教学科研保驾护航。

  于伟教授紧抓科研工作,不分昼夜,全力进行科研指导,推进科研工作有序进行。支部党员朱路平、汪玲玲以及祝向荣几位教学骨干严格按照要求开展线上教学与督导工作,保证线上教学有序进行。


  材料工程系党支部的王利军教授是一名老党员,平日里他专心于教学和科研,在本次疫情期间,他心系师生,多次申请进校指导学生实验。3月18日在进校时,他给指导的研究生及留校老师送来了苹果,进校后便马上投入到指导学生实验的过程中,同时,为确保线上课程的更高质量,他邀请了海外名师孔教授为学生授课,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学生,为师生做了良好的表率。


  面对疫情,同学们毫不畏惧,积极响应学校与学院的号召,坚守在校园防控第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学生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是党员、是入党积极分子,也是新时代的大学生,他们是学校最靓丽的风景!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的“倒春寒”虽冰冷刺骨,但校园的温暖终将驱散阴霾。让我们守望相助,同心抗疫,共同期盼春暖花开时的再次相聚。

      原始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jiJAd2KNxckFSPQMUBDrw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