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频道:高校志愿者“战”疫 | 守护家园,大学生志愿者冲锋在前!(节选)

发布时间:2022-03-27 分享至:

  2022-03-2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上海教育系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校园内,上海大学生“志愿者”不分昼夜,迅速集结,奔赴每一个需要支援的岗位;校园外,他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主动加入社区工作队伍,筑起亮丽的战“疫”风景线!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守“沪”战“疫” 00后自有担当

  钱晨是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应用艺术设计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由于疫情原因在家上网课。钱晨的妈妈是一名社区工作者,也是防疫志愿者,在妈妈的影响下,她也报名成为了志愿者。她说:“2020年的时候,妈妈就曾加入战‘疫’,当时我还是一个中学生,现在我读大学了能有机会和妈妈一起并肩抗疫,感觉很光荣也很自豪。”

      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引导核酸检测路线,时刻提醒前来做核酸的居民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安抚大家排队等候的情绪、做好疑问解答,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扫码登记信息……这就是社区志愿者钱晨一天的工作。一天下来,嗓子沙哑了,站得腰酸背痛,虽然疲惫万分,钱晨嘴角依然挂着微笑,她觉得能帮到别人,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其他工作人员都表示,这位大学生志愿者虽然年纪不大,但做事却认认真真,踏踏实实。钱晨还设想下一步将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相结合,在完成志愿工作后可以通过直播或者录播的形式,在线上教居家学习的孩子们画画,让孩子们宅家的生活更丰富。

      二工大还有一大批像钱晨一样的学生,以各种方式助力战“疫”,用自己的肩膀担起了00后的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原始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FMfIfBNVMaxA802_b1Kuw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