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青春守“沪”,上海高校大学生志愿者筑起战“疫”风景线(节选)

发布时间:2022-03-27 分享至:

  2022-03-27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任鹏 颜维琦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上海教育系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校园内,上海大学生志愿者不分昼夜,迅速集结,奔赴每一个需要支援的岗位;校园外,他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主动加入社区工作队伍,筑起亮丽的战“疫”风景线。

  是家人,更是“战友”

  钱晨是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应用艺术设计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由于疫情原因在家上网课。钱晨的母亲是一名社区工作者,也是防疫志愿者,在她的影响下,钱晨也报名成为了志愿者。一天下来,嗓子沙哑了,站得腰酸背痛,虽然疲惫万分,钱晨嘴角依然挂着微笑,她觉得能帮到别人,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原始链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81d8b38cb0a5470f956d70d86c1c9ef0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