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电视台:浦东疾控的流调岗位上 有大学生志愿者的青春身影

发布时间:2022-03-22 分享至:

  2022-03-22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流调工作的快速准确,是有效控制传染病传播的重要环节。而在流调电话的另一头,不止是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还有新上岗的大学生志愿者。来自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30名大学生,这段时间就在浦东新区疾控中心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在浦东新区疾控中心,这支由中共党员、退伍军人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已经工作了一周多的时间。从流行病学调查、密接追踪,到数据分析、核查录入,大学生们每天服务近11个小时。


  流调工作任务重、过程繁,要求细,这也要求每一位志愿者全心投入。很多时候,大学生们忙的都顾不上吃饭,为的就是能更早、更快排查出每一项数据,问询到每一位相关人员。

  经历着流调工作的全过程,大学生们也更体会到了抗疫工作的辛苦和不易。

  据悉,在流调岗位上,这些二工大学子还将继续奋战两周的时间。

      原始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d-PUxVMY4fZzQS0-3UT1sA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