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报:迎接考验,投入抗疫战斗! 二工大志愿者加盟浦东疾控中心防控队伍

发布时间:2022-03-20 分享至:

    2022-03-20  来源:上海科技报APP  作者:吴苡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记者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获悉,应浦东新区疫情防控紧急需要,由中共党员、退伍军人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上海第二工业大学30名志愿者第一时间加入浦东新区疾控中心疫情防控队伍,预计将从事连续三周的流行病学调查、密接追踪、数据核查录入等疫情防控工作,人均每天服务近10小时!

  2019级网络工程专业的邓鹏祥同学是一名预备党员,他的工作任务是筛选相关数据、及时更新每日核酸结果、汇总数据信息等工作内容,在带教老师的耐心指导下,他很快进入了角色。邓鹏祥说,最大的考验是要无比地耐心和细心,我相信我能够完满完成这项任务。 

  2019级商务专业的预备党员龚玲燕同学和2019级投资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俞天芬同学加入的是密接组,主要负责人员现居住地址的复核,确认相关人员是否居家隔离,同时,对隔离点进行筛选,查看人员是否已进入隔离点,方便后续人员进行派单工作。她们说,一次次的电话询问过程中,我们体会到了日常排查的工作艰辛,在内心中为日常守护我们安全的可爱的工作人员致敬。

  2019级电信专业的中共党员筵木青同学和预备党员李京洲同学加入的是密接流调组,通过电话的方式对密接人员进行信息的询问与核实,并及时向上反馈。

  “通过领导们的精心培训和认真指导,我们逐渐熟悉了工作要点,掌握了电话沟通技巧,积累了工作经验,接到紧急任务后我们现在能够快速处理,在最快、最短时间里获取有效信息,向上级反馈!”两位同学对流调工作越来越有信心。

  2018级商务专业的中共党员葛经纬同学是此次第二工业大学的志愿者组长。他说,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大家都有共同的感触,那就是防疫人员太辛苦了,我们要克服一切困难,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希望在校的同学们能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我们一起凝心聚力,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原始链接:https://www.shkjb.com/content.html?id=220810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