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米德App:母女齐上阵,一起守“沪”“嘉”园

发布时间:2022-03-18 分享至:

  2022-03-18 来源:青年报

  俗话说,上阵父子兵,而在嘉定区嘉定镇街道的核酸检测现场,就出现了不少母女档,一起加入到这场战“疫”当中,守“沪”“嘉”园。

  在核酸检测点,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在入口处查看健康码、检测体温,有的帮助居民通过小程序、App登记,有的维持现场秩序、分配核酸检测通道,有的确认登记信息……虽然这些工作并不难,但是在20多摄氏度的天气下身穿密实的防护服,每个人的衣服几乎都湿透了。

  正在二工大读大一的钱晨,已经连续两天来到社区的核酸检测点当志愿者了,这个学期,她一直在家上网课,前几天,小区被告知进入封闭管理,并且急需志愿者,她毫不犹豫地报名了:“我的妈妈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在2020年年初疫情发生的时候,就加入到了这场战‘疫’中去了,当时我还是一个高中生,现在,我已经长大成人,可以和妈妈一起并肩作战,感觉很光荣。”

  “为了安全高效,我们是事先安排好批次的,但是到了现场后,有些居民还不太了解这背后的用意,容易串队,所以需要我们一遍遍耐心解释。虽然我之前在社区做过一些诸如张贴公告、打扫卫生之类的志愿者服务,但是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担任这个岗位的工作还是第一次。来之前,我妈妈也给我传授了一些秘籍:耐心再耐心一点,办法总比困难多。”钱晨说道。

  “做完这次核酸检测志愿者后,我也在想做点其他方面的努力。我是学环境设计的,之前做过一些教小朋友们画画,做手工之类的志愿服务,这个星期开始,小朋友们开启了居家学习模式,我也正想着在合适的时候,可以通过直播或者录播的形式,在线上将这份志愿者工作进行到底。”

  钱晨妈妈则表示:“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曾经作为被服务的人群体验一下服务他人的工作,也可以更加理解志愿者和防疫工作人员。很高兴看到女儿主动请缨,从2020年的高中生到2022年的大学生,我看到了年轻一代的成长与担当,很欣慰。”

  “请大家把手机打开,二维码调最亮,保持间距……”在另一个点位上,钱晨的小学同学单凤吉也正在维持着秩序、引导着路线,提醒着等待采样的居民自觉规范佩戴口罩。

  由于不断重复讲话,单凤吉的喉咙已经有些沙哑了,但是她告诉记者,大家只要在岗位上,大多不太会喝水,不是不想喝,而是怕上厕所会耽误时间,而且上厕所要把防护服脱了,就不能再用了,有点浪费。

      原始链接:https://m.ajmide.com/m/branddetail?id=35898753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