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APP: 战疫青春显担当!这所高校20名大学生志愿者加入浦东疾控,每天打电话近10小时

发布时间:2022-03-16 分享至:
      2022-03-16  来源:文汇APP  记者:储舒

  

  “您好!请问您现在的居住地址是?是否居家隔离?”最近不少人接到了来自疾控中心的流调电话,由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量大增,电话另一头,不止是工作人员,还有新上岗的大学生志愿者。

  应浦东新区疫情防控紧急需要,从3月11日起,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名本科学生作为志愿者,加入浦东新区疾控中心的疫情防控队伍,连续三周从事流行病学调查、密接追踪、数据核查录入等工作,人均每天服务近10小时。

  每一位志愿者都热情饱满,全心投入。还有同学在工作中经常顾不上吃中饭、晚饭,也毫无怨言,为的就是能更早、更快排查出每一项数据,问询到每一位相关人员。由于学校已进入封闭管理,他们暂时无法回校,经统一安排住在指定的快捷酒店。

  liud.JPG

  每天面对繁杂的数据处理工作,他们发挥专业所长,迅速上手。2019级网络工程专业学生邓鹏祥是数据组的一员,“我的主要任务是筛选相关数据、及时更新每日核酸结果、汇总数据信息等工作内容。因为我具备一定的数据处理基础,所以在带教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很快能够独立完成任务。”虽然这项工作是对耐力、细心是一个极大的考验,不过他信心满满,“我一定能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在“密接”组,19级商务专业学生龚玲燕、投资专业学生俞天芬主要负责排查人员现居住地址的复核,并确认相关人员是否居家隔离,同时对隔离点管理系统相关条目进行核对,查看人员是否已进入隔离点,方便后续人员进行派单工作。在一次次的电话询问过程中,她们深刻体会到了此项工作的艰辛。“我由衷地对日常守候在我们身后的可爱防疫工作人员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19级电信专业的李京洲和筵木青属于密接流调组,主要负责对密接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接到派发的任务后,我们小组内部紧密配合,通过电话调查的方式对密接人员进行信息询问与核实,并及时录入管理系统。通过代教老师的精心培训和认真指导,我们逐渐熟悉了工作要点,掌握了电话沟通技巧,积累了工作经验,能够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在工作中,如果接到紧急任务,我们也能够快速处理,在最快、最短时间里排查好信息。

  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感触:“防疫工作人员真的很辛苦,24小时都在值班。在这个关键时刻,也希望大家能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一起凝心聚力,早日战胜疫情!”

      原始链接:http://wenhui.whb.cn/zhuzhanapp/xue/20220316/454929.html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