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报:聚焦重点领域紧缺的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 海峡两岸应用性(技术与职业)高等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7 分享至:

  2021-12-17  来源:上海科技报  记者:吴苡婷

      日前,主题为“未来应用型高等教育的变革与创新”的第二十二届海峡两岸应用性(技术与职业)高等教育学术研讨会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百余名校长、专家学者围绕这一主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共同分享和交流了两岸应用型高等教育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永智介绍说,本次研讨会着眼于人工智能时代应用型高等教育的内涵发展与质量提高,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强烈的现实需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上海应用型技术教育要立足上海,瞄准全国,放眼世界,整合国内外资源,围绕国家重大战略,聚焦重点领域紧缺的应用技术型人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培养高层次创新型的技术技能人才。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提升高等教育协同创新服务发展的能力,为国家发展注入教育的动能。

  在本次研讨会上,特邀专家、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作了题为“推动产教融合 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他在报告中以上海理工大学推动产教融合为例,分析了产教融合的背景与政策,阐释了产教融合的实践与路径,分享了产教融合的经验与启示。

  为鼓励学生学以致用,为海峡两岸学生展现创意、发挥所学及相互交流提供平台,会议同期举办了“匠心杯”海峡两岸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各发起单位和合作单位组织本校学生团队参赛。

  海峡两岸应用性(技术与职业)高等教育学术研讨会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台北科技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两岸四所高校于1999年联合发起,建国科技大学、龙华科技大学、朝阳科技大学参与合作举办,每年在两岸高校轮流举行,迄今已连续举办了二十二届。

      原始链接:http://www.shkjb.com/content.html?id=219423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