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观察:高校专业资源助力“双减”,亲子家庭在湿地公园乐享科普大餐

发布时间:2021-11-17 分享至:

  2021-11-17  来源:浦东观察  作者:符佳

  “我第一次发现,每一片树叶的颜色和形状都不同!”“和爸爸一起玩亲子游戏,好开心!”11月14日,建平实验小学和曹路打一小学的50多个亲子家庭在金海湿地公园亲近自然,在专家的陪伴讲解下,感受土壤的神奇、落叶的丰美、树木的差异,增强对湿地保护的认知,度过了美好的一天。

  

  这场以“金海健康行,科普打卡季”为主题的趣味科普活动,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与上海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变化与综合治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共同主办,巧妙结合了科普和健康两大主题。科普知识展板展示、微笑打卡、亲子趣味定向越野,让参与活动的孩子和家长感受自然的魅力、湿地生态保护的多样性,以及户外亲子运动的趣味。“这样有专家指导、寓教于乐的户外科普活动特别好!”带着儿子来参加活动的家长孙德玉表示,专家的讲解让他们了解了生物多样性的意义,很愿意为生态保护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努力。

  “‘双减’后,我们希望以专业资源的加入,来丰富孩子们的周末时光。”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城市矿产循环利用科普基地负责人黄庆老师表示,这也是该校积极响应国家“双减政策”,助力构建教育良好生态的一个举措。未来该中心将进一步加大科普力度,举办各类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原始链接:https://app.pudongtv.cn/shareNews/#/index?newsid=273805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