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APP: 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为产教深度融合提供新样本,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浦东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成立

发布时间:2021-10-28 分享至:

  2021-10-28 来源:文汇APP  作者:储舒婷

  

  为产教深度融合提供新样本,校企合作共谋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新路径,10月28日下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浦东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揭牌成立。

  该学院是首批上海市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由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指导和支持,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牵头筹建,上海浦东新区现代产教融合促进中心及以中科新松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智能制造相关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共建。

  浦东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建设是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紧密对接的重要一步,是培养符合产业高质量发展和需求高质量人才的创新举措。产业学院建成后,将充分利用区域产业优势,促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以高水平产业人才培养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开放创新为动力,以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为重点,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金桥智造城”提供新动能,为产教深度融合提供新样本。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谢华清表示,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地处上海浦东金桥地区,十四五期间将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金桥智造城”,重点建设一批特色产业基地,做大做强智能造、未来车主导产业集群,打造国内引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与应用示范标杆。这些规划与浦东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建设目标高度一致,也为学院今后发展和建设提供了方向和途径。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将以浦东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揭牌为契机,对接区域产业发展,创新产教融合体制机制、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校企合作课程体系、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共建校企实习实训基地、提升服务区域发展能力,构建高等教育与产业集群联动发展机制,形成产业需求导向、跨界交叉培养、支撑引领行业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培育更多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原始链接:http://wenhui.whb.cn/zhuzhanapp/xue/20211028/431051.html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