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新闻网: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将劳模事迹作为党史教育生动教材

发布时间:2021-06-15 分享至:

  2021-06-15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近日,“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劳模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劳模座谈会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包起帆、胡双钱、吴尔愉、吴恩福、袁立、吴欣之、杨艳华、王如竹、孙瑛、周海燕、张冬梅、王伟等劳模走进校园,为师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劳模党课”。

  劳模们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用坚定信念、忠诚职守、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的模范行动,生动描绘了一幅幅建功新时代的画面,成为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一课,深深感染了在场师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劳模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努力奋斗、肩负起新一代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座谈会后,《时代领跑者——劳模口述史(二)》一书首发式举行,书中收录了42位劳模口述史料。通过对劳模访谈实录,让亲历者追忆细节,展现新时期上海各条战线劳模成长、奋斗、奉献历程,为劳模画像,也为师生们更好地传承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提供了生动教材。

      原始链接:http://m.jyb.cn/rmtzcg/xwy/wzxw/202106/t20210615_597879_wap.html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