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让书香温暖校园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园书店开张

发布时间:2020-11-13 分享至:

  2020-11-13  来源:“周到”

  (作者 董川峰)让书香温暖校园,以文化辐射社区。11月13日下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高校书店正式开业,“曹路·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渔书”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同时揭牌。

  实体书店坐落在二工大校园内,占地面积200余平方米,打造集“阅读体验、党建引领、讲座沙龙、学术交流”于一体的文化平台。书籍种类涵盖文学、经济、小说、艺术、历史、心理等多个品类,二手书、新书共计11000余册。

  书店还设有“时光邮局”,通过举办以书换书活动、悦读分享会、茶文化体验、创新制作体验、退役军人服务站活动等,更好地将书店打造成师生喜爱的文化生活空间,富有人文情怀的文艺园地,既根植于大学,又主动融入社区,共同推动全民阅读氛围的营造。

  设计上,书店推行环保循环的产品理念,将现有旧书、闲置书籍充分利用起来,经过设计手法焕发新生,用以装饰书店空间。

  入驻二工大的书店经营方“渔书”,是国内头部循环经济供应链平台。2017年创立以来累计循环近4600万册书籍,为870万线上用户、近10万线下社区读者持续提供文化服务。董事长是二工大网络信息安全专业2013届毕业生尚晓辉。他代表公司向学校捐赠价值100万元的读书卡,用来资助二工大学子。

 

  此次,以高校书店为依托,二工大打造了“曹路·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渔书”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领衔组建的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志愿宣讲队,通过扎根于社区周边的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成立了“美丽庭院”创意墙绘志愿者服务队,应用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结合专业所长,通过深入社区、深入街镇,用手中的画笔呈现新时代新气象新风貌。

  为推进全民阅读,还成立了“曹路·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渔书”全民阅读推广志愿者服务队。

  原始链接:http://static.zhoudaosh.com/EAF945A209D20FDF4DA6B644F7426A2F9D7F94D78FEFF36EAD5809F81CFBEAF6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