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上海二工大的小叶子们棒棒的!

发布时间:2020-11-03 分享至:

  2020-11-03   来源:“周到”

  (记者 董川峰)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明天开幕。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小叶子”准备好了,他们们将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向全世界展示二工大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这是“小叶子” 们自己构思、亲手设计的“德为先”、“智为本”、“体为重”、“美为贵”、“劳为基”五枚徽章。

  设计者是2018级电商专业的梁文娜和2019级会展专业的包成蕾和顾怡乐三位同学。

 

  而且每位“小叶子”还有自己的姓名专属徽章,徽章简洁明了,可别与胸前,也可别与包上,方便识别、不易出错。“一眼就能找到你!”

  最坚定的小叶子——顾鸿斌

  因为去德国交流,顾鸿斌错过了第二届进博会。在二工大的小叶子队伍中,他是团队里唯一一位大四生,面临就业压力和毕业设计压力。

 

  现在他收到了泰隆银行、得力集团等数家大公司的面试通知,但是为了服务进博,他放弃了现阶段的所有面试,幸运的是这些单位都愿意在会期结束后再安排面试时间。同时,他也不得不放弃教师资格考试和口译等相关考试,将以最饱满的姿态服务进博的每一天。

  甘愿在最美的年纪与进博有此相遇。他始终相信:“蚂蚁般的我们也能凝聚起巨人般的力量,定能为此次进博会增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最稳重的小叶子¬——奚越

  2018级会展专业的奚越在本次进博会中,成为二工大的“车长”,每天负责安排一天的用车,确保志愿者们能准时往返。

  在进博会的现场,他还将是宣传组的一员,每天奔走在场馆内的各个岗位,记录下小叶子每一次的亮眼时刻,挖掘出他们身上的闪光点,让大家切实感受到自身的艰辛与努力在被所有人认可。

  最“操心”的小叶子——王中锋

  在二工大“小叶子”上岗期间,不管在各个进博工作群内,还是在进博会场馆志愿者之家等,都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会跟同学们说注意保暖,为同学们发放饭票,提醒志愿汇打卡,提醒大家不要落下东西,他被二工大“小叶子”们亲切的称为“小管家”。他就是二工大咨询岗负责人王中锋。

  原本他报名了10月31日的教师资格证考试,为了进博会,他放弃了这次教资考试,他说“教资考试年年都有,进博志愿者对于我来说可能只有这么一次机会!”

  适应能力最强的小叶子——林芷冰

  林芷冰同学是机动组的小叶子,在进博会现场不同的岗位都可能看到她。

  每日限定的工作内容对于机动组的小叶子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这是一份需要频繁切换点位的工作,需要她对整个咨询体系十分了解,问有所答。

  在正式开幕前,她每日利用空闲时间熟悉场馆。希望展览中,自己能快速回答观众以及参展商的问询,给出最佳的方案。

  从固定的工作岗位至流动的岗位,林芷冰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换位思考,理解主办方的需求。

  最有“梦”的小叶子——张珂

  张珂是二工大小叶子中的唯一一名20级的新生,今年刚刚通过专升本考试的她进入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但是她的进博梦却要回到2019年。那时的她还是一名专科生,拥有一个本科梦和进博梦,于是她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考上本科,服务进博!

  十月新生开学,她不能参加九月的志愿者面试。为此她通过各种途径寻求老师及辅导员的帮助,最终学校得知情况后为她单独开通了线上面试,成为第三届进博会小叶子的一员。

  现在,她带着这份成功的喜悦和愉悦的心情站在了第三届进博会主通道咨询处的岗位上,成为她心中最美的那片小叶子。

  原始链接:http://static.zhoudaosh.com/55281E188EB87C4D2ED79390DF99A992DF281A5F82FFBE1769F9C63BF72249DA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