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沪上多所高校校长在毕业典礼上喊话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0-07-06 分享至:

  2020-07-06  《青年报》06版

  (记者 刘昕璐)近几日,申城又有多所高校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医学院、体院、工科院校的毕业典礼上,校长毕业致辞各有怎样的画风?大家不妨跟着记者来领略一下。

  上海交大医学院院长陈国强:造就卓越医学创新人才

  抗疫精神鼓舞奋进心态,医学“后浪”喊响铮铮誓言。上海交大医学院1976名毕业生在15个分会场同享特别的毕业典礼。即将正式成为白衣天使的毕业生们一同许下庄重的《医学生毕业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上海交大医学院院长陈国强说:“有朋友说,2020年人类文明必须重新反省、重新出发。那么,对医学生来说,我们的重新出发,责任和意义都尤为重大。全世界,从来没有像这一刻,那样需要我们,信赖我们,期待我们。”

  “交大医学院以造就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为根本使命。”陈国强深深地期待,大家继续把自己铸造成眼中有光,胸中有志,腹中有才,心中有爱的交大医学人。

  上海体育学院院长陈佩杰:扎根祖国奉献人生价值

  陈佩杰勉励毕业生们,面对未来,更需要打开视野,破除局限,努力开拓新路;面对未来,更需要善于学习,从积累的学养素质中汲取力量;面对未来,更需要奋斗拼搏,用脚踏实地的努力走出一片天地;面对未来,更需要报国情怀,以实干奉献找到人生价值。

  “在国家大力支持下,我们进入了国家‘双一流’建设序列。我们有志于在中国教育发展和体育发展的天幕中成为耀眼星辰,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投身国家进步发展的时代海洋。” 陈佩杰对同学们说,那不就是“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吗?

  “上体人就是扎根祖国大地,脚上泥土芬芳,眼中星辰大海。”陈佩杰寄语道。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俞涛:以浩然正气面对任何挑战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也在前日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校长俞涛专门向同学们提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第一,要守正笃行。面对困难和挑战,怨天尤人、止步不前从来不是二工大人的选项。俞涛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以浩然正气勇敢面对任何困难和挑战,让自己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第二,要乐变出新。大道至简,大道相通。守正与出新,是辩证统一的。俞涛希望同学们不走寻常路,敢为天下先,志存高远、敢想敢干。

  第三,要持之以恒。做好工作、干成事业,贵在一以贯之,有始有终。再普通的事情,坚持每天都做,价值也会非比寻常。“希望大家学会取舍,善于选择,保持乐于奉献、踏实肯干、理实并重、知行合一的本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让青春由磨砺而出彩,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原始链接:http://app.why.com.cn/epaper/webpc/qnb/html/2020-07/06/content_106419.html

上一篇:下一篇: